>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外交部呼吁美国公布MH17客机坠毁时卫星资料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4年11月16日,乌克兰顿涅茨克地区,坠毁MH17飞机残骸收集工作进行中。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外交部3日表示,莫斯科呼吁美国公布在乌克兰坠毁的马航MH17航班客机的卫星资料。

  公告中说:“俄罗斯从一开始就呼吁全面、诚实调查马来西亚波音飞机悲剧的原因。如果美国掌握客观的卫星或机载预警和控制系统(AWACS)监测数据,那么就应该公布它们。这也涉及乌克兰调度员与军方的谈话录音。我们坚决要求公布它们,但却一直被忽视。许多其它问题也同样仍然没有答案。这再次证实基辅在掩饰某种东西。”

  此外,俄外交部还对美国方面将乌东部顿巴斯居民成为“分裂分子”表达不满,强调当地居民的公民、政治和经济权利以及生命权遭受威胁,但美国方面却对此视而不见。

  2014年7月17日,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客机在顿涅茨克州坠毁。机上包括85名儿童和15名机组人员在内的298人全部遇难。其中有193人是荷兰公民。

  早前,乌克兰及一些西方国家曾指责,是乌东部民间武装用俄制防控导弹将客机击落,但遭到了俄方与民间武装的反驳,俄方之前也曾多次要求美方公布相关的卫星资料,目前坠机事故的调查还在进行中。

  另一方面,俄罗斯调查委员会日前也公布了有关马航MH17航班坠毁事件关键证人的信息。据悉,该证人来自乌克兰空军,他指证称,事发当天有乌克兰空军战机起飞执行任务,而客机坠毁或有可能与乌军飞机执行任务有关。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5/06-04/7321404.shtml report 1070 中新网6月4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外交部3日表示,莫斯科呼吁美国公布在乌克兰坠毁的马航MH17航班客机的卫星资料。公告中说:“俄罗斯从一开始就呼吁全面、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俄外交部呼吁美国公布MH17客机坠毁时卫星资料(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