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屋被儿强占并换锁 老人流浪三年一年未洗澡

来源:法制晚报
老人拎着食品在楼外等待开锁公司开门
老人拎着食品在楼外等待开锁公司开门
法警帮老人将屋内其他人的物品腾空
法警帮老人将屋内其他人的物品腾空

  法制晚报讯(记者唐宁)42岁的儿子小杨另立户口多年,却突然将户口迁回,还将70多岁的父亲老杨打出家门,老杨诉儿子腾房获法院支持。在儿子数月都不腾房的情况下,今天上午,记者跟随朝阳法院执行法官一同前往涉案小区强制执行腾房。

  78岁的老杨说,他们夫妇育有一子一女。因原住房拆迁,他们夫妇自1993年起被安置在朝阳松榆里小区内4号楼居住。1995年5月21日,由妻子与房屋管理部门签订了《公有住宅租赁合同》。

  2008年,妻子去世后,老杨一直独自居住,承租人未变更。儿子小杨另立户口在别处居住。

  2011年2月27日,儿子小杨又将户口迁回该房屋。

  2012年1月9日,儿子突然闯回家,砸坏房门、门锁及家里物品,还对他大打出手并将其赶出家门,换上新的防盗门后霸占了该房。老杨无家可归,起诉儿子腾房。

  庭审时,小杨并未到庭,亦未提交书面答辩状。

  另查,老杨曾将北京首开天鸿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首开鸿城实业有限公司、北京房修一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及儿女诉至本院,要求确认其对涉案房屋享有承租权。

  2014年7月,朝阳法院判决老杨对涉案房屋享有承租权,判令小杨腾房。判决生效后,由于小杨拒不腾房,老杨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现场流浪老人回家身上还穿着棉夹克

  今天上午9时许,记者跟随执行法官一起前往涉案房屋,老杨也跟随法官来到这里。记者注意到,已经入夏了,老人身上却还穿着脏兮兮的黑色棉夹克,里面的白衬衣已经变黄了,花白的头发杂乱无章,看上去俨然就是一个流浪汉。

  据执行法官介绍,老杨被小杨轰打出去后,先是去了女儿家。但由于他白天睡觉晚上活动,影响女儿一家的正常生活,就搬了出去。三年来一直在外流浪,甚至住在麦当劳里。

  “老人现在两个态度,对我们说与儿子脱离了父子关系,让儿子搬出去。但他女儿却跟我们说,父亲十分溺爱儿子,让她给弟弟在附近找房。”

  9时20分,松榆里小区4号楼的涉案房屋外,法官敲了半天门却无人应答,给老杨的儿子打了很多次电话,也未得到回复。

  30分钟后,法警找来开锁公司将涉案房屋打开,墙上被钉了一层铁皮,厨房、卧室堆满杂物。水池里面还残留着水印,灶台上还留有炒菜留下的油渍。

  10时05分,老杨走进自己久违的家,他让法警帮忙将儿子的物品堆在小屋内,他指着大屋说,“我要住在这里,我以前一直住在这里。”

  老人自述老房里全是回忆

  老杨告诉记者,他是一名退休工人,每个月有3000元退休金,他有能力在外租房居住,“可这个老房子里,充满了我与老伴的回忆,我老伴也是在这去世的,所以我没在外租房,我想住回这个房子。”

  “我这三年里基本就住在麦当劳和肯德基,有时候也会被他们赶出来。一开始还有两个拉杆箱,后来也丢了。我现在无家可归,也没有换洗的衣服,已经一年多没换过衣服、没洗澡了。”老杨在黑暗的楼道里小声地念叨着,回想这三年的经历,边抹泪边说,“你们不要再问了,我什么都不想说了。”

  摄/法制晚报记者林晖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50604/n414436700.shtml report 2270 老人拎着食品在楼外等待开锁公司开门法警帮老人将屋内其他人的物品腾空法制晚报讯(记者唐宁)42岁的儿子小杨另立户口多年,却突然将户口迁回,还将70多岁的父亲老杨打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老屋被儿强占并换锁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