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厦门警方破获特大贩毒案 四人深山制133公斤K粉

来源:人民网
民警清点收缴的毒品
民警清点收缴的毒品

  “投资”200多万元、深山自制K粉、310万元交易现金、12名民警乔妆侦查……这些关键词看起来都像是警匪大片里的情节,但就在3日厦门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中,这些关键词一一出现在成功破获的一起特大贩毒案中,警方捣毁一个制毒窝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缴获氯胺酮(俗称K粉)133公斤、作案车辆3辆,缴获毒资310万元及一大批制毒工具。

  一条线索牵出制贩毒大案

  今年3月上旬,思明公安分局治安大队获悉一条重要线索,一名龙岩籍男子正在积极寻找台湾买家,准备出手一大批毒品K粉。

  5月中旬,民警了解到龙岩籍男子已找到买家,且多次和对方见面并试毒品样品,还在商谈具体交易事项。

  5月27日,专案组获悉嫌疑人双方计划三天内进行毒品交易,迅速研究制定收网抓捕方案。

  根据前期掌握的线索,专案组了解到双方可能在思明区一家酒店进行交易。

  在交易的前一天,警方集中35名精干警力兵分六组,对该酒店展开全方位布控,其中12名民警还分别乔装成酒店前台、服务员及地下停车场保安员等层层驻守在酒店内外,确保第一时间发现掌握嫌疑人动向。

  310万元毒资装满两个编织袋

  5月29日上午,专案组掌握到贩毒嫌疑人的探路车在早上5点出发,而装有大量K粉的车于3个小时后才出发。

  与此同时,两个提着沉甸甸编织袋的台湾籍男子何某和林某出现在酒店,后林某驾车前往集美,专案组民警发现,贩毒嫌疑人刘某和赖某十分狡猾、谨慎,将探路车停在集美路边,等着与载货的车会合,后两人两手空空上了台湾籍男子的车前往交易酒店。“估计是要先看到毒资后,才敢把K粉带过去。”办案民警猜测。

  三人进入酒店两个多小时后,赖某和林某又驾驶着一辆车前往集美,就在刚刚赖某停车的路边,一直紧随其后的民警发现,他们先后从一辆车上搬了多箱“水果”到林某的车上,搬的姿势看起来箱子里的东西很重,这让民警确信绝不是水果那么简单,搬完“水果”后他们又驾车回到了酒店。

  就在这时,待命多时的民警兵分多路抓捕,在宾馆某房间抓获负责收钱的犯罪嫌疑人何某、刘某,缴获毒资310万元;在地下车库抓获犯罪嫌疑人胡某、赖某、林某,缴获作案车辆1部,并在车内缴获毒品氯胺酮(俗称K粉)27包,毛重133公斤;同时,专案组民警在集美内茂立交桥抓获负责运输毒品来厦交货的犯罪嫌疑人曾某,缴获作案车辆2部。

  4人花200多万元在养鸡场内制毒

  经审讯,两名台湾籍犯罪嫌疑人何某、林某交代了预购买毒品回台湾贩卖的事实。而南平顺昌籍赖某及龙岩长汀籍胡某、曾某、刘某4名犯罪嫌疑人也先后交代了共同出资205万元用于购买制毒工具和原料,其中赖某和刘某出钱较多,有过制毒经验的胡某和曾某负责技术方面,他们供述了在龙岩连城县山区一养殖场大量生产毒品并贩卖的犯罪事实。

  5月30日凌晨,专案组民警又连夜驱车赶往连城县。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驱车2个小时赶到林坊乡一座深山,在半山腰一处300多平米的养鸡场内的一个角落里找到了贩毒嫌疑人租用制毒的窝点,当场抓获了为该制贩团伙提供场所和食宿、运输等服务的犯罪嫌疑人张某。

  在犯罪嫌疑人张某的指认下,专案组在养鸡场后面树林里挖掘出一个3米深、4米宽的土坑,在坑内找到了被掩埋的塑料桶、搅拌器等大量制毒工具。随后,专案组民警又赶往长汀县,在犯罪嫌疑人胡某的家中,缴获大量未使用过的制毒工具和原料。

  经审,犯罪嫌疑人张某交代,10天前,其以2.2万元租金将其养鸡场隔出的一块30平方米的地块出租给胡某等人生产毒品,并为其提供食宿、运输等服务,不到一周时间,胡某等人就制出了毒品。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东快记者金川 警方供图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legal.people.com.cn/n/2015/0604/c188502-27103337.html report 2071 民警清点收缴的毒品“投资”200多万元、深山自制K粉、310万元交易现金、12名民警乔妆侦查……这些关键词看起来都像是警匪大片里的情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