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一派出所副所长抓捕吸毒犯上演飞车大战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子薇 韩秀杰

  法制晚报讯(记者王子薇 通讯员 韩秀杰 许明磊 )6月3日凌晨3时许,房山分局向阳路派出所接群众举报,吸毒人员李某海正在良乡镇某小区内吸毒。向阳派出所副所长包文元立即带领三个车组民警赶往该小区附近查找,民警发现一名男子驾驶一辆两厢轿车在路边行驶。对比短发、光着膀子等特征,民警确定该人就是要抓捕的人李某海。随后,包文元部署两辆车分别停在李某海驾驶车辆的前后,将其包围。李某海在看到民警后,突然倒车撞开后面围堵的车辆逃跑,包文元和民警们立即跟随将其在此围住。

  嫌犯拒捕 驾车逃跑上演飞车大战

  “破窗,抓捕!”包文元下令,他连续用拳头击打李某海车辆的前挡风玻璃,并用枪托将玻璃打碎,后伸手抓住李某海让其下车时,李某海疯狂向右前方行驶,撞向前侧拦截车辆,并试图撞开包文元。包文元用大臂抱住车的挡风玻璃框躲过碾轧。在车辆大概行驶了300米后,同去抓捕的民警驾车将李某海逼停。被捕时,李某海仍试图再次挂上倒档继续冲撞后面的警车,包文元趁其不备,一把抢下了车钥匙,随后民警合力将其制服。在对其车辆进行检查时,还在其车内搜出一把半米长的砍刀。

  在抓捕李某海过程中,几名民警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划伤,包文元双臂、手掌等多处被划伤。“当时李某情绪很不稳定,行为疯狂,如果不抓捕他,可能会造成更大的伤害。”包文元说。

  经查,嫌疑人李某海是房山人,35岁,有吸毒史,无业。目前,其因吸食毒品和阻碍执行职务被房山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工作中。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fwkx/2015/06/04/202122291752.html report 818 法制晚报讯(记者王子薇通讯员韩秀杰许明磊)6月3日凌晨3时许,房山分局向阳路派出所接群众举报,吸毒人员李某海正在良乡镇某小区内吸毒。向阳派出所副所长包文元立即带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