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用杀虫剂捕小龙虾被拘 人食用或全身痉挛

来源:解放网 作者:史耀可
本报讯 (记者 史耀可)崇明警方昨天证实,近期抓获一名非法使用杀虫剂捕捉小龙虾的男子。警方提醒市民食用小龙虾前一定要辨识其是否被喂药或污染。

  本报讯 (记者 史耀可)崇明警方昨天证实,近期抓获一名非法使用杀虫剂捕捉小龙虾的男子。警方提醒市民食用小龙虾前一定要辨识其是否被喂药或污染。

  据警方介绍,近日崇明县农业执法委员会渔政中队的执法人员将一名涉嫌携带疑似毒害性物质、在三星镇大平村一条无名泯沟捕抓小龙虾的男子扭送至三星派出所。通过询问及证人指证,男子罗某交代了先后三次利用事先调配好的含有杀灭菊酯的混合液、在三星镇泯沟内“药龙虾”的违法事实。

  民警随后将收缴的罗某用于“药龙虾”的三瓶疑似毒害性液体送往上海市公安局物证鉴定中心进行鉴定。经鉴定,三瓶溶液中均含有一定浓度的杀灭菊酯成分。

  据介绍,杀灭菊酯是一种用作农业和公共卫生的杀虫剂,可吸入、食入、经皮吸收,对人体有毒害作用。人中毒后会引起呕吐、流涎、神经过敏,严重时震颤以及全身痉挛。

  由于罗某的行为违法,目前已被崇明县公安局处行政拘留。

  如何辨识小龙虾是否受污染

  正规渠道养殖的健康小龙虾,形状完整,个头均匀,头和身子几乎各占一半,颜色红亮干净,腹毛,爪毛干净,腹白。来自被污染水域的小龙虾,大小不匀,脑袋大身子小,颜色褐红或铁红,关节处较脏,腹部毛脏,头部有污物,或是寄生虫。就目前的生长环境状况,野生的小龙虾被污染的几率要大一些。

  新鲜虾的外壳色泽鲜亮、自然,虾头和虾体紧密连接。同样的季节,人工养殖的要大一些,个头均匀,肉质也比较饱满,有弹性,尾部弯曲有力。在被污染水域里野生的小龙虾,自然生长的个头小,头部比身体大一倍,壳厚肉少。而且不新鲜的虾,虾头与虾体连接易断掉,无弹性,肉质发红发粘,有腥臭味。

  在餐馆吃做好的小龙虾时,如果发现龙虾的尾巴是直的,那么这些龙虾在下锅之前已经是死虾了。如果是弯曲的,蜷缩着身体的,肉质比较紧密有嚼劲的,就表示是活虾做的,可以吃。

  水质好区域养殖的小龙虾,无腐败、重金属等味道,含有一股自然的水腥味、虾腥味。而被污染的小龙虾则有一股重金属的味道或是腐臭味。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isdb/html/2015-06/05/content_1198166.htm report 1266 本报讯(记者史耀可)崇明警方昨天证实,近期抓获一名非法使用杀虫剂捕捉小龙虾的男子。警方提醒市民食用小龙虾前一定要辨识其是否被喂药或污染。据警方介绍,近日崇明县农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男子用杀虫剂捕小龙虾被拘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