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东方之星客轮倾覆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东方之星”客船排水结束 拟今晚组织搜救转运

来源:新华网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东方之星”号客轮船体被吊起
船名清晰可见


现场集结大量救援人员 


战士搭舟进入东方之星
战士搭舟进入东方之星


  
15:39 【救援人员对扶正船只进行全面起吊】目前,救援人员正在现场利用大型起吊设备对扶正船只进行全面起吊放水,现场听得到钢缆拉紧的嘎吱声。(本报记者 魏铼)

  16:06 5日16时6分左右,长江“东方之星”开始缓慢整体抬升。

  16:29 人民日报记者付文、刘志强消息,长江“东方之星”开始缓慢整体抬升,现在船体与水面约成30度角。

  16:30 事故船体已经露出第三层客舱,41集团军某舟桥团官兵已完成登船破障的最后准备,等待命令下达。(易晓春、本报记者濮照)

  16:35 “长江之星”正在缓慢出水中。

  16:39 沉船在缓慢抬升,记者在现场看到,岸上大量身着白色防化服的工作人员,正在待命。

  17:01 【起浮特写】“东方之星”轮正在以较快速度被起吊上浮,预计船体完全浮出水面需要三四个小时。本报特派记者 孙英利摄。

  17:24 监利县长江水道大马洲段“东方之星”客轮翻沉事故现场,船体已经扶正,露出蓝色船顶,部分刚打捞上来的遗体被放在岸边依次进行转运。

  17:25 沉船抬升工作暂停,目前是抬升最关键时刻,之后将增加起吊设备。(央视)

  17:37 【起吊能力不足 新浮吊船赶赴到位】本报前方特派记者消息,因正在作业的两艘浮吊船起重能力不足(东方之星总重2200吨),现场新调来一艘浮吊船,目前三船准备同时起吊!

  17:51 【上层建筑已露出江面,通信官兵时刻准备着!】6月5日17时许,“东方之星”上体建筑已经露出江面。广州军区某通信团目前仍坚守一线,确保通讯畅通。(王庆泽)

  18:16 【#长江客轮倾覆# 船体抬升后将进行抽水】交通部发言人表示,抬升以后抽水作业恢复船自身浮力,等船舱门起水后,专家将进入检查船体结构,同时防疫专家作业,部队官兵进入搜寻,为了提升其浮力,今天为其增设四个浮桶。

  18:18 岸边身着白色防化服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洗消作业。(湖南省军区 卓健摄)

  18:39 【 “东方之星”主体渐渐浮出水面】太快快落山了。“东方之星”出水工作仍在继续。前方记者今日18时31分发回的现场图显示, “东方之星”已有三层整体浮出水面。(长江日报记者 陈卓 摄)

  18:51 【“东方之星”号客轮船体被吊起】5日16时许,在长江翻沉的“东方之星”号客轮船体被吊起,目前已完全露出水面。部分搜救人员已经登船,广州军区某舟桥旅准备架设门桥,开通新的救援大通道。长江“东方之星”沉船主甲板以上部分完全露出,“东方之星”四字清晰可见。

  19:39 前方记者今日19时34分发回的现场图显示, “东方之星”出水已经完成;现场集结大量救援人员,新一轮的工作即将开始。(长江日报记者 陈卓)

  21:36 5日21时23分许,船舶专家与防疫人员进入船舱,进行船体结构安全检查和消毒防疫作业。

  21:53 正在举行的“东方之星”客轮翻沉事件第11场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徐成光确认,截至发布会前,沉船主甲板以上已经全部出水。

  21:57 第一批穿防护服的战士搭舟进入东方之星,搜寻失踪者。船舱的黑暗里,有他们手电筒的光在扫动。截至今天傍晚,这起事故还有三百多人下落不明。(记者 白杰戈)

  22:02 【人员进舱展开侦察破障】41集团军某舟桥团编成4个作业组,登上船舱分层同步展开侦察破障工作,各组组员按标识、破障、记录分工合作,力求以最快速度、最全覆盖范围,高效完成船舱搜救和人员位置标识工作,为下步搜救打捞提供快捷通道和位置信息。(易晓春、邓志刚、记者濮照)

  22:20 今晚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发言人徐成光介绍,按照中央领导要求,最大限度保证逝者尊严,要给生者以安慰,让逝者走得安宁。(人民日报记者付文)

  22:21 【“东方之星”客船排水结束,拟今晚组织搜救转运】今天,广州军区某舟桥旅出动350名官兵,5艘汽艇,17艘冲锋舟,成功架设两座漕渡门桥,作为转运平台,在江上事发水域实施不间断搜救打捞。截至6月5日21时,“东方之星”客船舱室已排水结束,拟于今晚组织搜救转运。(何武涛、王晓永)

  22:23 【信息汇总】①搜救的“主战场”转到扶正的船内,力争7小时内完成舱内搜救;②“东方之星”将进行机舱抽水工作,估计需要5至6个小时的时间;③船舶专家与防疫人员进入船舱消毒防疫作业;④沉船主甲板以上已经全部出水;⑤遇难者人数升至103人,339人下落不明。

news.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news.sohu.com/20150605/n414512698.shtml report 5876 现场图片    船名清晰可见现场集结大量救援人员 战士搭舟进入东方之星15:39【救援人员对扶正船只进行全面起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