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东方之星客轮倾覆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卫生计生部门积极有序开展沉船事件医疗救援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6月4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前方医疗救援指挥组会同湖北省卫生计生委,继续积极开展“东方之星”沉船事件医疗救援相关工作。

  成立了沉船事件家属健康保健工作组,与来搜救现场开展工作的相关省市医疗工作组加强沟通配合,协调做好家属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在家属集中居住的相关宾馆及监利县殡仪馆分别设立医疗点,配备医生、护士、救护车辆和必备急救药品。成立了7个心理干预工作组,分别安排在医院、宾馆和殡仪馆开展工作,并对50余人开展心理疏导和心理干预。进一步加强搜救现场救援人员的医疗保障和卫生防疫工作,制定了疾病防控方案,成立了6个现场消杀组并开展工作。针对沉船搜救现场属于血吸虫病疫区的情况,组织开展了搜救前线血吸虫病感染风险评估,制定了防控工作方案。

  截至6月4日,508名医疗卫生人员在监利县开展医疗救治、卫生防疫和心理干预工作。医疗机构收治的6名获救人员,经积极救治,均情况稳定,继续在医院观察治疗。

news.sohu.com false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https://www.gov.cn/xinwen/2015-06/05/content_2873659.htm report 557 6月4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前方医疗救援指挥组会同湖北省卫生计生委,继续积极开展“东方之星”沉船事件医疗救援相关工作。成立了沉船事件家属健康保健工作组,与来搜救现场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