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法院审特大农医保诈骗案 27人骗保100余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台州6月5日电  (记者 谢盼盼 通讯员 张茹颖)27名被告人拿着虚假的住院记录和发票,在两年间骗得农医保补偿款100余万元。公诉机关指控,应以诈骗罪追究27名被告人的刑事责任,特别是诈骗数额特别巨大的陈某。6月4日,浙江仙居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特大农医保诈骗案件。

  出现在法庭上的陈某,面容憔悴,很难让人把他与这起特大骗保案的主犯联系起来。

  陈某今年49岁,是仙居县官路镇的一名普通农民。2011年6月,陈某被查出患了鼻咽癌,到杭州看病。他发现,即使报了农医保,对于家庭本就不富裕的陈某来说,也还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这让陈某心急如焚。

  一天,陈某偶然在医院厕所的墙壁上看见“办假证”的小广告。他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打电话过去,询问能不能伪造住院病例和发票等材料。接电话的男人满口答应,并保证不会被审查出问题。

  陈某用手头上仅有的看病钱购买了一份假材料。10月份回到仙居,成功报销到补偿金7000元。2011年10月至2013年11月,他先后9次拿着以自己名义开具的虚假医疗材料去报销,总共骗得15万元。

  以自己名义报销的次数多了,陈某开始担心,会不会被农医保中心的工作人员察觉。

  从2012年7月份开始,陈某就绞尽脑汁地搜罗患病的亲友,或者让亲友介绍患病的熟人,说服大家一起“致富”。

  陈某的诈骗流程是这样的:拿到病人的身份证和医保卡后,联系杭州的办证男子,购买虚假的住院材料,再由病人、病人家属或者中间人将假材料递交到农医保中心。

  去年1月份,陈某拿到一名亲戚的身份证、医保卡并购买了一份假材料,让侄子去报销,却被发现住院记录与发票上的日期对不上。

  农医保中心觉得事有蹊跷,怀疑被骗保,于是报案。不久,陈某和一众亲朋都到案。

  6月4日上午8点,该案在仙居法院第一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

  仙居县检察院共指控了27名被告人,开庭后,光核对这么多被告人的身份信息就进行了一个多钟头,25页的起诉书公诉人念了半个多小时。

  27名被告人全部来自仙居县官路镇,年龄最大的张某某69岁,年纪最小的陈某某20岁。

  检察院认为,陈某共同或者单独虚构住院材料,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国家财物,涉案金额达110余万元,诈骗数额特别巨大,建议法院判处陈某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其余26名被告人根据诈骗金额不同,以及退赃和自首等表现,分别判处相应刑罚。

  由于案情较为复杂,法院将择期作出判决。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df/2015/06-05/7325607.shtml report 1257 中新网台州6月5日电(记者谢盼盼通讯员张茹颖)27名被告人拿着虚假的住院记录和发票,在两年间骗得农医保补偿款100余万元。公诉机关指控,应以诈骗罪追究27名被告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27人两年内骗保100余万 浙江法院开审特大农医保诈骗案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