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古董诈骗团伙卖假玉器骗老人 获利10余万被抓获

来源:综合 作者: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钱卫华通讯员李振斌)一伙骗子用玉盘工艺品冒充祖传的“古董”,专门骗老年人的钱。今年以来,8名嫌疑人作案近30起获利10多万元。昨天,东城警方发布消息,经过一个多月的跟踪调查,已端掉这一利用假古董诈骗的犯罪团伙,目前嫌疑人已被拘留。

  3月19日,70多岁的赵大爷和老伴在早市遛弯时,有一位妇女对他们说,为了给孙子治病,需要把祖传的玉盘拿出来卖钱。她一边说着,一边掏出一个玉盘。

  听妇女说玉盘的价格是10多万,赵大爷心存疑虑。这时,身边突然簇拥过来几个男女,围着玉盘左看右看,议论不停。

  赵大爷听众人都说好,不禁动了心,最后,老人以2.8万元价格买下“玉盘”。

  一个月后,赵大爷遛弯时,又遇上那个妇女和几个男女在卖玉盘,觉得自己受骗了,忙向警方报案。5月28日,东城警方将团伙成员抓获。

  经调查,该团伙有8人,都是中老年人。成员分工明确,有人负责向事主卖“玉盘”,有人负责进行游说,还有人负责后勤及记账分钱等工作。

  嫌疑人交代,他们主要用假玉盘针对老年人实施诈骗。用来冒充古董的“玉盘”买入价仅200多元,但却忽悠受害者以高价购买。今年以来该团伙已作案近30起,获利10多万元。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6/06/content_204594.htm report 690 京华时报讯(记者钱卫华通讯员李振斌)一伙骗子用玉盘工艺品冒充祖传的“古董”,专门骗老年人的钱。今年以来,8名嫌疑人作案近30起获利10多万元。昨天,东城警方发布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