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海争端 > 南海争端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菲律宾将允许日本使用基地 外媒:助日深入南海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6月6日报道 外媒称,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说,菲律宾和日本即将开始讨论允许日本自卫队的飞机和舰艇使用菲律宾的基地用于加油和补给物资,以帮助后者将巡逻范围深入南中国海。

  据路透社6月5日报道,正在对日本进行访问的阿基诺三世5日在东京的一场记者会上说:“我们将开始就这一问题进行讨论。”

  报道称,据消息人士今年4月向路透社透露,日本一直在考虑与美国在南中国海开展联合空中巡逻,作为对中国在这片有争议的海域日益强硬地推进其影响力的回应。

  双方签署一项《来访部队协议》将为日本自卫队在轮换驻扎制—与美国目前采用的方式相同—的基础上利用菲律宾的基地扫清道路。获得在靠近南中国海的区域加油的能力将令日本自卫队飞机的巡逻时间更长,覆盖面积更广。

  另据共同社6月4日报道,中国目前在南中国海的海上活动日趋活跃。菲律宾政府高官表示,单靠菲律宾自己,不管说什么,中国的活动都不会停止。除盟国美国外,国际舆论及因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问题而与中国形成对立的日本也被菲方视为同一阵营。

  由于菲方显示出热切期待,不断要求日方进行相关说明,向菲律宾开展防卫装备转移已带有现实意味。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orld.cankaoxiaoxi.com/2015/0606/808008.shtml report 670 参考消息网6月6日报道外媒称,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说,菲律宾和日本即将开始讨论允许日本自卫队的飞机和舰艇使用菲律宾的基地用于加油和补给物资,以帮助后者将巡逻范围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