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东方之星客轮倾覆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东方之星”船内彻夜搜救 船舱门有的已变形(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5日,“东方之星”客轮起浮作业从16时06分开始,到18时50分许,船体被整体打捞出水。中新社发 张畅 摄 视频:“东方之星”遇难者人数已升至345人\uA0\uA0来源:央视新闻
  6月5日,“东方之星”客轮起浮作业从16时06分开始,到18时50分许,船体被整体打捞出水。中新社发 张畅 摄

  (长江客船翻沉事件)“东方之星”船内的彻夜大搜救

  中新社湖北监利6月6日电  5日晚至6日清晨,在湖北监利翻沉的“东方之星”客轮的船内搜救全面展开。截至6日8时,“东方之星”遇难人数已经上升至331人。

  6日凌晨,在搜救现场,长江江面天气晴好,有利于搜救工作全面展开。来自各方的搜救人员在船体内进行全面搜救。

  记者在现场看到,“东方之星”客轮顶部坍塌,成为阻碍搜救工作的一大困难。船体上,杂乱的桌椅伸出窗外,船舱门有的已扭曲变形。

  救援人员进行逐层搜索。在1至3层的船体上,不时可以看到探照灯、手电筒的灯光,但是第4层坍塌,成为搜救难点。

  6月5日18时50分,翻沉近5天的“东方之星”号基本全部出水。19时15分,沉船主甲板以上部分完全露出,“东方之星”四字清晰可见。

  21时22分,针对船体内的大规模搜救工作已经展开。此次搜救工作依次为侦查、破除、洗消、检验、转运、桥渡,力争7个小时内完成。

  作为首批进入出水后“东方之星”船体的救援人员,长江航道救助打捞局工作人员介绍说,船体尚未杀菌消毒,舱体之内一片漆黑,进出通道杂物成堆。

  根据方案,需要安装两套大型抽水泵对船体进行抽水,以尽快恢复船舶的自浮能力。因此,必须尽快找到空调舱,接入水泵。

  “我们进入"东方之星"内走道,向前走了大概六七米,由于走道里和走道两侧杂物太多,并没有找到主甲板以下的空调舱,我们又退了回来。”该局带队走在第一个的汪毕华向中新社记者介绍说,“后来我们发现,空调舱的入口被水淹没了,水面漂浮着一层厚厚的黑色机油,非常不容易发现。”

  “东方之星”出水的5日夜至6日晨,共有近5000名部队官兵和民众在现场参与救援。扶正浮出水面作业实施中,有50名潜水员分3组彻夜作业。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5/06-06/7326238.shtml report 1443 6月5日,“东方之星”客轮起浮作业从16时06分开始,到18时50分许,船体被整体打捞出水。中新社发张畅摄(长江客船翻沉事件)“东方之星”船内的彻夜大搜救中新社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东方之星”船内彻夜大搜救 船舱门有的已变形(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