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防卫相主张派遣自卫队时事先获国会批准(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2015年1月11日,日本船桥市,日本自卫队进行新年军演,大约500名军人和24架飞机参与了本次演习。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针对向中东霍尔木兹海峡派遣自卫队开展停战前的海上扫雷一事,日本防卫相中谷元5日在众院和平安全法制特别委员会上表示“正在设想的方案是要求事先获得国会批准。不考虑事后批准”。

  据分析,此言意在否定事后批准方案,让国会严格参与其中,从而就安保相关法案谋求理解。

  关于在行使集体自卫权必要条件之一的“存亡危机事态”下派遣自卫队的问题,安保相关法案原则上规定要事先获得国会批准。但紧急情况下可以事后获得批准。

  经济产业相宫泽洋一解释道,现在日本国内石油储量可用169天。他说,估算显示增加供使用100天的储量需花费约5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485亿元),不可能增加储量。宫泽还表示想实现石油采购源头的多元化。

  中谷表示,2001年美国9·11事件发生后,日本在印度洋实施补给活动根据相关法案中的《国际和平支援法案》成为可能。中谷在1日的国会答辩中表示将判断这是否属于“重要影响事态”。中谷5日解释说:“这不(适用于)《重要影响事态法》。”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6-06/7326277.shtml report 926 中新网6月6日电据日本媒体报道,针对向中东霍尔木兹海峡派遣自卫队开展停战前的海上扫雷一事,日本防卫相中谷元5日在众院和平安全法制特别委员会上表示“正在设想的方案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日防卫相主张派遣自卫队时事先获国会批准(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