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东方之星客轮倾覆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东方之星”船舱内搜救完成 搜寻扩大至吴淞口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湖北监利6月6日电 “东方之星”沉船事件第12场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军区参谋长刘小午说,“5日晚21时正式开始的船内大规模搜救行动,于6日4时20分顺利完成”。

  5日晚至6日凌晨,在长江湖北监利段翻沉的客船“东方之星”船身被扶正出水后,救援人员快速进入船舱连夜进行大规模搜救。

  搜救队伍集结了工兵、防化、卫生、特战、舟桥等力量共722人,混合编成8个小组,按照船上侦察、破除障碍、防疫洗消、遗体检测、搬运下船、门桥渡运6个步骤。

  记者看到,“东方之星”顶层第四层几乎全部坍塌,一些房间整体歪斜,天花板掉落,门窗受损变形等,给救援带来一定难度。救援指挥部门迅速调拨消防力量,利用专业工具对内部进行处理。

  刘小午说,本次大规模搜救行动于5日21时开始,截至6日4时20分。搜救人员克服诸多困难,奋战7个多小时,“东方之星”船体内部的大规模搜寻行动顺利完成。

  “行动结束并不意味着救援的终结。”刘小午说。指挥部明确,接下来将继续展开拉网式、地毯式的搜救行动,同时整理遗物和防疫洗消等工作同步展开。目前,搜寻范围已从长江中游水域扩大至吴淞口。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5-06/06/c_1115533892.htm report 666 新华网湖北监利6月6日电“东方之星”沉船事件第12场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军区参谋长刘小午说,“5日晚21时正式开始的船内大规模搜救行动,于6日4时20分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