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非一小镇连发两起侨胞遭劫案 致1死1重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宋方灿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6月6日电(记者 宋方灿)6月5日晚间,一张照片在南非华人社区流传。照片上,一名30多岁的中国男子被人勒死,场面十分惨烈。经记者证实,这名男子4日或5日在姆普马兰加省的一个小镇遇害。4日,还有一名中国侨胞在该小镇被人开枪打中头部,紧急送医后方保住性命。

  两起劫案发生的小镇治安不佳,此前亦发生一起女侨胞遇害案。遇害男子为福建福清人,姓陈,死亡时间为4日晚间或5日凌晨。他在当地开店,5日被发现死于自家的仓库中。从现场的照片看,死者颈部缠着白布和电线,白布靠近嘴部已经被鲜血染红。在死前,死者显然受到了劫匪的虐待。案发后,其两名斯威士兰籍的雇工不知去向,具有作案嫌疑。

  4日,该镇一名侨胞亦在自家超市遭劫匪袭击,劫匪开枪将其射伤,子弹从面部穿过后脑,伤势严重,被送往约翰内斯堡的医院接受紧急抢救。目前,伤者暂无生命危险,等颈部和面颊部伤处消肿后会接受进一步的手术治疗。

  据不完全统计,这已经是今年第11位在南非遭劫遇害的华侨华人。去年,共有16名华侨华人在南非遭劫遇害。(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6-06/7326743.shtml report 609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6月6日电(记者宋方灿)6月5日晚间,一张照片在南非华人社区流传。照片上,一名30多岁的中国男子被人勒死,场面十分惨烈。经记者证实,这名男子4日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