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男子迪拜遭劫杀被抢百万 法国籍凶犯被抓获

来源:北京青年报
迪拜大厦监控拍到的凶犯 供图/迪拜中文网
迪拜大厦监控拍到的凶犯 供图/迪拜中文网

  阿联酋迪拜一名中国男子4日在老城德拉的公寓楼电梯内遭遇抢劫并被杀害,随身携带的约100万迪拉姆(约合168万元人民币)现金被一名歹徒抢走。据报道,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迪拜警方动用海陆空力量24小时内破案。犯罪嫌疑人持法囯护照。

  中国驻迪拜总领馆副总领事马旭亮5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了上述消息,表示我驻阿联酋使领馆高度重视此案,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成立应急小组与迪拜警方沟通协调,进一步加大对在迪拜中国公民及机构的保护力度。

  据了解,遇害中国男子为福建省惠安县人,1994年生人,为石狮货运代理员工。当地时间4日下午14:50左右,他携带百万货款从迪拜大厦寓所内出发去银行存款,在大楼货梯内遭劫并被歹徒杀害。惠安警方已为死者家属紧急办理出境手续前往办理后事。

  大厦监控视频拍下了歹徒背负赃款逃逸时的情景,警方根据有关线索怀疑其为一法国籍男子并盯上被害人很久。

  中国驻迪拜总领馆也提醒在阿华人尤其是华商加强防范意识,注意出行安全,尽量不要单独随身携带大量现金与贵重财物,避免在外人面前露富。

  迪拜是华人在中东地区最大的聚居城市,目前共有近30万华人长期在此工作生活。迪拜的社会治安总体状况良好,近年来针对华人的抢劫案也时有发生,但类似此次的恶性命案极为罕见。文/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06/07/content_136776.htm?div=-1 report 1071 迪拜大厦监控拍到的凶犯供图/迪拜中文网阿联酋迪拜一名中国男子4日在老城德拉的公寓楼电梯内遭遇抢劫并被杀害,随身携带的约100万迪拉姆(约合168万元人民币)现金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