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东方之星客轮倾覆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东方之星”遇难者“头七” 打捞现场哀悼逝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5日,“东方之星”客轮起浮作业从16时06分开始,到18时50分许,船体被整体打捞出水。中新社发 张畅 摄 视频:民政部:善后工作让死者得到安息 生者得到慰籍\uA0\uA0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5日,“东方之星”客轮起浮作业从16时06分开始,到18时50分许,船体被整体打捞出水。中新社发 张畅 摄

  中新社湖北监利6月7日电  (记者 张芹)7日上午9时许,“东方之星”打捞现场以默哀、船舶鸣笛的形式,悼念在沉船事件中不幸罹难的同胞,表达对逝者的哀思。

  按照中国传统习俗,6月7日为“东方之星”遇难人员“头七”祭奠日,这一天本该是这艘客船抵达终点重庆的日子。

  遇难者家属、救援人员、当地群众、媒体代表……1000余人的哀悼队伍集结在位于事发地长江北岸的堤坝上、搜救船只的甲板上,静静伫立、默哀。

  悼念仪式现场,笛声长鸣,震彻江面上空。面对满目疮痍的“东方之星”,许多人潸然泪下。

  2015年6月1日21时28分,从南京驶往重庆的“东方之星”客轮在长江中游湖北监利水域翻沉。船上乘客中年龄最大的83岁,最小的仅3岁。

  自“东方之星”翻沉至今,从事发地湖北监利到湖南岳阳再至上海吴淞……一场牵动长江沿线的生命大救援迅速展开,搜救人员不分昼夜全力搜寻。

  截至目前,官方公布“东方之星”遇难人员上升至406人,14人生还,仍有36人下落不明,搜救工作仍将继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5/06-07/7326924.shtml report 1111 6月5日,“东方之星”客轮起浮作业从16时06分开始,到18时50分许,船体被整体打捞出水。中新社发张畅摄中新社湖北监利6月7日电(记者张芹)7日上午9时许,“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东方之星”遇难者“头七” 打捞现场哀悼逝者(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