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MERS中国首例输入性病例确诊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媒析MERS为何在韩传播迅速:家属探望病患易感染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6月3日,在韩国首尔市中心的商业区,游客戴口罩出行。
  资料图:6月3日,在韩国首尔市中心的商业区,游客戴口罩出行。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韩国媒体报道,截至7日,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确诊患者达64例,在全球出现MERS患者的国家中,患者人数继沙特(1019例)和阿联酋(76例)排名第三。那么同样的病毒,为何唯独在韩国扩散得如此迅速?

  报道称,除了中东国家,其他国家的病例仅为2-3例,因此此前很多人怀疑流入韩国的MERS病毒可能发生变异。然而韩国国立保健研究院的基因分析结果显示,在国内流行的MERS病毒与中东流行的病毒基因序列几乎一致,可以确定并未发生变异。

  一直致力于研究MERS病毒的高丽大学药学院教授宋錞燮表示,MERS疫情在韩国迅速扩散的第一个原因可能是目前韩国的气候。MERS病毒在气温和湿度过高的环境下难以生存,而目前韩国天气干燥,气温适中,给病毒滋生提供了有利环境。

  第二,韩国医院的环境造成了病毒大面积传播。韩国医院病房空间狭小,患者之间易产生密切接触。加上家属在病房看护病人、家属或亲朋好友到病房探望等文化,致使病毒轻易蔓延。

  第三,患者中免疫力较低的高龄患者居多。韩国的MERS确诊患者中,65岁以上患者达15例,5例死亡病例中4例为老年人。

  第四,韩国政府应对不及时,疫情防控出现漏洞,更让病毒有机可乘。首例患者在发生症状后的10天未被隔离,在此期间有多人感染。第14例、第16例患者在未被隔离的状态下转移到其他医院,导致出现第二代人传人病例。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6-07/7327198.shtml report 1158 资料图:6月3日,在韩国首尔市中心的商业区,游客戴口罩出行。中新网6月7日电据韩国媒体报道,截至7日,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确诊患者达64例,在全球出现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韩媒析MERS为何在韩传播迅速:家属探望病患易感染(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