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际足联腐败案或致俄罗斯失去世界杯主办权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6月7日报道 美联社6月5日发表了题为《国际足联腐败案:俄罗斯和卡塔尔可能失去世界杯主办权吗?》的报道,编译如下:

  如果有足够的证据证明存在违规行为,国际足联有权剥夺俄罗斯和卡塔尔的主办权。

  目前深陷其111年历史上最严重腐败丑闻的国际足联有一条规定,使其可以因为“难以预见的情况和不可抗力”撤销主办权。

  瑞士法律教授、反腐专家马克·皮特说:“如果有证据表明有相当数量(的选票)是通过非法手段买来的,当然就可以变更。”

  迄今为止,俄罗斯人和卡塔尔人似乎并不担心。

  瑞士当局正在调查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的申办过程,这两届赛事的主办权分别被俄罗斯和卡塔尔获得。

  2010年12月在苏黎世举行的一次执行委员会投票中,俄罗斯获得了2018年世界杯的主办权,而卡塔尔被选中承办2022年的赛事。

  此后迅速传出了贿选的指控,为此国际足联任命美国律师迈克尔·加西亚作为首席调查员对可能存在的违规行为进行调查。加西亚在去年年底提交了他的调查报告,但报告全文一直没有公开。国际足联把这些文件交给了瑞士当局,他们仍在调查可能存在的腐败行为。

  自2010年的投票后,24人的执委会中的几名成员基本上名誉扫地,其中包括卡塔尔人穆罕默德·本·哈曼,他被终身禁止从事与足球有关的活动,此外有人辞职,还有人收到了时间更短一点的禁令。

  除了瑞士,澳大利亚也展开了自己的调查。澳大利亚是申办2022年世界杯失利的国家之一。

  国际足联在更换世界杯主办国的问题上有过先例,1986年世界杯原定的东道主哥伦比亚由于经济问题在开赛前4年放弃了主办权,由墨西哥接手承办。英格兰、德国和美国有可能成为下两届世界杯赛的东道主。

  国际足联执委会很可能在下两届世界杯在哪里举行问题上有着最终决定权。

  俄罗斯一直指责美国在调查中所扮演的角色,普京总统说美国当局在插手足球事务。美国是2022年世界杯另一个失败的申办国。

  俄罗斯为举办世界杯拨出的124亿美元的预算已经花掉大部分,有3个体育场已经建成,还有9个正在建设之中。卡塔尔目前在建5个体育场,据说其举办世界杯的预算高达2000亿美元。

  法新社6月5日报道称,6月5日公布的法庭证词表明,被起诉的国际足联前副主席杰克·沃纳的儿子详述了他在一起有利可图的转售世界杯门票的诈骗案中所起的作用。

  达扬·沃纳2013年10月曾就包括电汇诈骗、洗钱在内的三项罪名认罪。

  据美国BuzzFeed网站提供的副本,他在纽约的法庭上说:“我与其他人一起购买了2006年和2010年世界杯的门票,然后以很高的利润转售出去。”

  他可能会面临20年有期徒刑,在2013年10月18日举行的闭门听证会上他同意缴纳117万美元的罚金。法庭证词副本是应美国记者的要求解封的。

  3月个月后,达扬·沃纳的弟弟达里尔·沃纳在2013年7月15日举行的另外一个法庭听证会上承认犯有电汇诈骗罪。

  目前有四人对美国基于对国际足联的大规模腐败调查而提出的指控表示认罪,沃纳兄弟是其中两个。

  起诉书公布后他们的父亲已经在特立尼达和多尼哥向警察自首,在缴纳了40万美元的保释金后已被释放。目前他正在等待是否要被引渡到美国的决定。

  沃纳是美国当局此次通缉的14名罪犯之一。他号称要大大地爆国际足联的料。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orld.cankaoxiaoxi.com/2015/0607/808630.shtml report 1688 参考消息网6月7日报道美联社6月5日发表了题为《国际足联腐败案:俄罗斯和卡塔尔可能失去世界杯主办权吗?》的报道,编译如下:如果有足够的证据证明存在违规行为,国际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