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东方之星客轮倾覆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东方之星翻沉事件遇难者家属正确认遗体

来源:澎湃新闻
2015年6月3日,救援人员向遗体鞠躬。CFP 图
2015年6月3日,救援人员向遗体鞠躬。CFP 图

  6月7日,是“东方之星”客轮翻沉第7天。截至7日上午,遇难者人数升至431人,14人生还,仍有11人下落不明。相关部门已经开始对遇难者遗体进行确认并提供殡葬服务。

  6月6日,“东方之星”客轮翻沉事件善后工作组发布了遇难者殡仪服务流程。

  澎湃新闻( www.thepaper.cn)从流程表上看到,官方将组织遇难者家属到遗体所在殡仪馆确认遗体。

  流程表显示,遇难者家属确认遇难者遗体信息无误后,需填写《“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遇难者殡仪服务登记表》,由殡仪馆统一安排告别仪式和火化时间;遇难者遗体所在殡仪馆为遇难者家属免费提供遗体保存、遗体告别、火化等殡葬服务,免费提供寿衣、骨灰盒等丧葬用品。因当地殡仪馆火化设备“处理能力有限”,遗体告别仪式“原则上按不超过20分钟安排”。

  在遗体火化流程中,遇难者直系亲属或公安机关确定的法定关系人需持公安机关出具的死亡证明和本人身份证办理火化手续;多名遇难者属同一家庭且遗体在同一殡仪馆办理丧事的,可优先安排告别厅和火化服务。

  此外,上述服务流程规定,对无直系亲属和法定关系人的遇难者遗体,由居住地政府指定专人与殡仪馆办理遗体火化和骨灰移交手续。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39359 report 946 2015年6月3日,救援人员向遗体鞠躬。CFP图6月7日,是“东方之星”客轮翻沉第7天。截至7日上午,遇难者人数升至431人,14人生还,仍有11人下落不明。相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