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杨科璋烈士骨灰安葬仪式在广西玉林举行(图)

来源:人民网
安葬仪式现场
安葬仪式现场

  人民网玉林6月7日电(朱晓玲、韦功兵)6月7日上午,在位于玉林市郊外的仙鹤园烈士陵园,玉林市消防支队和玉州区人民政府政府为舍己救人的杨科璋烈士举行骨灰安葬仪式。

  仪式上,玉林市消防支队政治处主任欧灵宣读了批准杨科璋同志为烈士并颁发献身国防金质纪念章的相关文件,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鞠躬和致敬。上午8时18分,杨科璋烈士骨灰在低回的哀乐声中安葬。

  参加骨灰安葬仪式的消防官兵纷纷表示,将沿着杨科璋为烈士的脚步,继承烈士遗志,苦练灭火救援本领,为保一方平安、服务驻地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杨科璋,男,汉族,广西玉林人, 1988年3月出生,2011年6月应征入伍,2013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5年5月30日5时23分,杨科璋为抢救被火灾围困儿童而壮烈牺牲,献出了年仅27岁的宝贵生命。

  杨科璋生前为玉林市消防支队玉州区大队名山中队政治指导员,正连职,武警中尉警衔。2012、2013、2014年均获支队嘉奖;2013年获评为支队岗位练兵先进个人、宣传工作先进个人;2014年获评为支队岗位练兵工作先进个人、安全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团干、优秀党务工作者;2015年获评为支队“三个经常性”达标验收工作先进个人。

  2015年6月1日,公安部批准杨科璋为烈士,并颁发献身国防金质纪念章;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为其追记一等功,追授“优秀共产党员”;共青团广西区委为其追授“广西青年五四奖章”。(完)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gx.people.com.cn/n/2015/0607/c179430-25150218.html report 1026 安葬仪式现场人民网玉林6月7日电(朱晓玲、韦功兵)6月7日上午,在位于玉林市郊外的仙鹤园烈士陵园,玉林市消防支队和玉州区人民政府政府为舍己救人的杨科璋烈士举行骨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