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考弃考生曾有国外生活经历 打定主意出国留学

来源:综合 作者:京华时报
 人物

  人物

  姓名:丛抒晨

  学校:101中学国际部

  标签:主动弃考、初中后决定出国留学

  结果:被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录取

  当高考生起床吃饭准备考试用品时,丛抒晨也起床了。因为她已经拿到了卡耐基梅隆大学的录取通知,所以给同学们发完打气短信后,她就准备出发去参加校友见面会了。30多个校友一起畅聊之后,她去上了声乐课,晚上还安排了聚会,一天排得满满的。

  中考后,丛抒晨就进入101中学国际部,决定走留学之路。回想中考的生活,她直言要“疯掉了”。在她看来,题海加考试环境的模式,“太打压人了”。

  丛抒晨说,自己之所以选择出国留学,与自己7岁到10岁曾在美国华盛顿学习生活有关。

  “如果不是因为这段经历,也许我不会发现在美国上学有那么多好玩的事情,也不会相信自己的能力可以做到,更不会坚定要去美国读大学。”丛抒晨说,在美国的时候转过两次学,每到暑假学校老师都会通知即将转入的学生,让其提前和伙伴们玩儿,人性化的安排让她印象深刻。

  高二时,在老师的推荐下,丛抒晨申请了卡耐基梅隆的暑期课程,不过却失败了。正因为这次失败的经历,丛抒晨开始深入了解这所大学,越深入越喜欢。为了准备大学申请,丛抒晨甚至在学校论坛上找到了一个趣闻的帖子,把所有提及的取景于卡耐基梅隆的电影全部看了个遍。她笑言,甚至学校的校训“Myheartisin thework”,她也觉得跟自己很合。于是到了申请季,丛抒晨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卡耐基梅隆大学。

  托福103分(满分120分),ACT30分(满分36分),丛抒晨的成绩其实在很多申请卡耐基梅隆大学的考生中并不是最优秀的。也正因为此,丛抒晨认为自己简直是太幸运了。

  “我是一个小时候在美国生活过三年的‘小海归’;我是一个想当科学家的女性,我是一个爱烹饪的女孩。”在自己的个人陈述中,丛抒晨如是写道。

  因为提前就计划出国留学,所以丛抒晨参加的社团活动非常多,不过最让她印象深刻的是高二时和5个小伙伴一起,独立操办了TED大会。大会上,他们请到了崔永元、雷军、清华建筑学院的院长、从事企业社会责任研究的负责人以及历史老师等纷纷走上讲台,与百余名学生分享人生感受。从申请TED大会执照,到组织、赞助,全部由他们6个人独立完成,这也是中国首个完全由高中生举办的TED会议。

  在整个TED大会中,丛抒晨主要负责活动日当天的协调工作。她介绍说,当时,他们的团队把主题确定为了“explore探索、expand升华、excel极致”。“本来以为能有100人报名就不错了,结果陆续收到了400多人的报名。”丛抒晨说,自己是团队中唯一的女性,主要的任务就是打消团队男同学们不切实际的想法。最终,会议的举办非常成功,团队成员也收获颇丰。她说,卡耐基梅隆大学本身也是TED的发源地,所以这个经历应该对她申请成功帮助很大。

  会做饭也能成为被大学录取的理由吗?丛抒晨的回答是yes。在她看来,会做饭爱烹饪是件很cool的事情。“我非常期待回到家拿出锅碗瓢盆乱做一通的快感”,她说,做饭和唱歌是自己的两大爱好,也与自己动手动脑的特质相符,与自己申请的材料工程专业要求相匹配。

  不用高考是不是更幸福?丛抒晨并不这么认为,她说,高考确实很累,压力很大,但是申请出国留学却是将压力分散在了各处,最关键的不同在于高考“分数够了就行”,留学“你看上了学校,学校却看不上你,分数够了也不行。”除了卡耐基梅隆大学的认可,高中老师也不禁感叹,“幸亏当初录了你”。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6/08/content_205070.htm report 1846 人物姓名:丛抒晨学校:101中学国际部标签:主动弃考、初中后决定出国留学结果:被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录取当高考生起床吃饭准备考试用品时,丛抒晨也起床了。因为她已经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