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度和孟加拉国解决陆上边界分歧

来源:新文化报
  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访问孟加拉国期间,两国6日交换陆地边界协议批准书,彻底解决了双方之间持续数十年的陆地边界争端。

  印度和孟加拉国有着4000多公里长的共同陆地边界,两国之间的边界争端为1947年印度独立的历史遗留问题。在印度和孟加拉国境内,各自有对方不少飞地以及数万对方国民。

  日本共同社报道,根据《陆地边界协议》,印度将把在孟境内111块、面积共计大约6.8万平方米的飞地转给孟加拉国,后者则把在印境内51块、大约2.8万平方米的飞地转给印度。

  在规定时间段内,飞地上愿意迁往祖籍国或国籍国的居民可以作出自由选择。同时,两国将采取措施确保那些愿意留下来的人能享受到作为公民的合法权益。

  根据两国2011年7月共同所做的一份调查,这些飞地上的居民共有5.1459万人,其中孟加拉国境内印度飞地上有3.7334万人。按照共同社的说法,原先飞地上的居民因缺少合法权益,面临资产、就业、医疗、教育等方面众多难题。

  据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新文化报 https://enews.xwh.cn/shtml/xwhb/20150608/175565.shtml report 634 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访问孟加拉国期间,两国6日交换陆地边界协议批准书,彻底解决了双方之间持续数十年的陆地边界争端。印度和孟加拉国有着4000多公里长的共同陆地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