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东方之星客轮倾覆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沉船现场“头七”寄哀思 遇难者升至432人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6月7日,“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救援现场举行哀悼遇难者活动。
6月7日,“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救援现场举行哀悼遇难者活动。
搜救人员将遇难者遗物转运出舱。

  搜救人员将遇难者遗物转运出舱。

  新华社记者 白 禹摄

  本报北京6月7日电综合本报和新华社消息:按照传统习俗,7日是“东方之星”号客船遇难人员的“头七”祭日。上午9时,沉船救援现场举行了哀悼遇难者活动。截至18时,“东方之星”遇难者人数升至432人,有14人生还,仍有10人下落不明。

  清晨5时多开始,长江江面下起淅淅沥沥的小雨,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为了哀悼逝者,参与救援的人员在起吊船上搭起一个简易祭台,上面摆满蜡烛、香、黄色的菊花。8时50分许,江面船舶列好队,静静寄托哀思。

  与此同时,一些遇难者家属所在地的前方工作组,也组织遇难家属或在宾馆,或在江边设置简易祭台,供遇难者家属哀悼。

  9时,哀悼活动开始。在沉船现场仍在参与救援的所有人员停下手上工作,脱帽伫立,面向遇难船舶默哀。同时,停泊在附近水域的所有船舶拉响汽笛,途经沉船救援现场的船只也放慢速度,鸣响汽笛。

  哀悼遇难者活动持续了3分钟,随后,救援人员继续投入工作,尽全力搜寻遇难者。

  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表示,当前的中心工作仍是全力以赴搜寻遇难者遗体。要认真清理难船,逐个房间逐个角落排查,清查完毕后,贴上封条,确保无遗漏、无隐患,经得起核查和历史的检验。同时继续组织潜水员在沉船水域进行探摸,加强沿线水域搜寻工作。

  根据总指挥部安排,湖北消防部门第四批破拆攻坚疏散组官兵,身着防化服继续登船破拆搜救。与此同时,搜救与搜寻范围已从长江中游扩展到长江下游1400公里远的吴淞口。江苏6日下午启动长江江苏段全方位搜寻工作,目前尚未发现疑似“东方之星”客船遇难者遗体和私人物品。

  遇难者善后工作也有序进行,遇难人员DNA采集和身份比对工作正有序加速开展。目前,已有1459名乘客家属抵达湖北监利县,涉及乘客440人。公安部专门派出9名专家,加上湖北省公安厅调集的专业人员145名,24小时轮班开展身源鉴定。湖北方面目前已完成本省境内搜寻到的412名遇难者遗体检验和434名家属血样提取工作,29对DNA已比对成功,后续比对工作预计在两天内完成。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https://paper.people.com.cn/rmrbhwb/html/2015-06/08/content_1574293.htm report 1620 6月7日,“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救援现场举行哀悼遇难者活动。搜救人员将遇难者遗物转运出舱。新华社记者白禹摄本报北京6月7日电综合本报和新华社消息:按照传统习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