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藏獒挣断锁链咬伤3人 男子挥双拳将其制伏

来源:综合 作者:东北网

  生活报6月8日讯“路见不平,拔拳相助”,这是三天来流传在佳木斯桦南县土龙山镇福安村村民间的一句话。4日中午,福安村里一只巨型藏獒挣断锁链,在咬伤一名老太后,又扑向一辆摩托车,将车上两人撕咬在地。危急时刻,途经此地的李士宝挺身而出,徒手将疯狂的藏獒制伏。被咬的三名村民伤势不重,没有生命危险。

  被咬老太:“它先咬着我腿不松口,又把俩男的扑地上”

  7日,记者联系到福安村村民高老太。4日中午,她正和儿子在家门口干活,一条藏獒突然从村西边冲了过来,一口咬在她大腿上。高老太和儿子都吓坏了,一名路过老人拿起棍子打藏獒,但藏獒咬死不松口。正在此时,两名男子骑一辆摩托车开了过来,藏獒才松开高老太,把摩托车扑倒在地,转而攻击倒在地上的两名男子。“这时多亏有个人开车路过,用拳头把藏獒给打倒了,要不我们都危险了。”高老太说。记者随后联系上土龙山镇派出所民警,“打倒藏獒的是另一个村的村委会主任,名叫李士宝,这可是见义勇为啊。”一名姓李的警官对记者说。

  村主任:“我抡拳狠打它头,直打到它躺下喘粗气”

  记者联系到李士宝时,他正在家休息。李士宝45岁,是土龙山镇福兴村村委会主任,得知记者要采访,他很意外,“其实没啥大不了的,当时我也没想啥。”

  事发当天,李士宝和同村两位村民去镇里买种子,两位村民一个姓侯一个姓张,一起骑摩托车,李士宝开车跟着,很快就到了福安村。“我正开车,突然看见一个黑影把摩托车扑倒了,他俩倒在地上,再一看,吓了我一跳,竟是一只大藏獒。”

  这条藏獒体重超过百斤,脖子上栓着断裂的铁链,正对着两名村民撕咬。

  周围已聚集了很多人,但藏獒发狂,谁也不敢上前。李士宝马上下车冲上去。“我第一反应是抓住锁链把它拽走,但没抓住,它动作太快。”眼看着两名村民的腿已被咬伤,再不动手可能出人命,李士宝赤手空拳,开始狠命地猛击藏獒头部。

  “我也不知道打了多少拳,反正最后把它给打倒在一棵树下了。”眼看着藏獒躺地上喘着粗气,怕它继续爬起来攻击大家,李士宝拿起村民扔来的一根铁管,击打藏獒头部,藏獒一动不动了。随后,民警接到报警也赶到了现场。

  狗主人承认错误

  承诺赔偿受伤村民医药费

  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藏獒已死,被咬村民经处理已无生命危险。民警拍照取证后联系到村中藏獒主人。“藏獒平时都被锁在家中,当时是挣断了铁链跑出来的。”李士宝讲,藏獒主人承认了错误,并承诺给受伤村民赔偿医药费,“藏獒主人还谢我,说要不是我及时打死藏獒,就摊上大事了。”

  李士宝虽没有受伤,但当晚回到家中后,因为剧烈搏斗过,感觉浑身都疼。“说实话,当时真是啥也没想,就想附近都是人,要是控制不住藏獒很危险,打它的时候也没来得及害怕,就使尽力气不让它反击。躺在炕上了才是我最后怕的时候,毕竟是一百多斤的藏獒啊,我睡觉时一直出冷汗。”土龙山镇政府宣传委员张士帅对记者说:“当时多亏了李士宝,现在镇里几乎人人知道他的名字,他的行为确实很勇敢。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heilongjiang.dbw.cn/system/2015/06/08/056564598.shtml report 1532 生活报6月8日讯“路见不平,拔拳相助”,这是三天来流传在佳木斯桦南县土龙山镇福安村村民间的一句话。4日中午,福安村里一只巨型藏獒挣断锁链,在咬伤一名老太后,又扑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