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新国家党议员洪文钟涉嫌受贿 被检方传唤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检察厅特别调查组8日下午传唤涉嫌从前京南企业会长成完钟处,收取非法政治资金的新国家党议员洪文钟进行调查。

  据报道,洪文钟涉嫌在2012年总统选举时期,从前京南企业会长成完钟处收取2亿韩元的非法政治资金。

  韩国检方有关人士表示,为了对洪文钟提交的资料和已确保的证据等进行确认,有必要传唤洪文钟本人进行调查。

  报道称,韩国检方曾于本月2日收到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提交的2012年国会议员选举时期有关洪文钟的会计资料。

  检方认为,洪文钟收取2亿韩元非法政治资金并非是在2012年总统竞选时期,而是在这之前,即同年4月举行国会议员选举时期。

  2014年10月,韩国前总统李明博推进的“资源外交”相关项目被指牵涉各种贪腐行为,引起各界关注。2015年3月18日,韩国检方对“资源外交贪腐案”涉案企业京南企业进行调查取证,会长成完钟成为头号调查对象。

  4月9日,成完钟被发现在首尔近郊北汉山自缢身亡,而他留下的行贿对象名单以及生前的采访录音涉及多名前现任高官,其中包括已经辞职的韩国总理李完九、前青瓦台秘书室长金淇春、现任青瓦台秘书室室长李丙琪等重量级政界人物。资源外交贪腐案牵出一桩官商贿赂案,引起轩然大波。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6-08/7329913.shtml report 688 中新网6月8日电据韩媒报道,韩国检察厅特别调查组8日下午传唤涉嫌从前京南企业会长成完钟处,收取非法政治资金的新国家党议员洪文钟进行调查。据报道,洪文钟涉嫌在20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韩新国家党议员洪文钟涉嫌受贿 被检方传唤调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