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广核阳江核电站2号机组完成调试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6月8日电(记者王攀)总部位于深圳的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8日对外通报说,该公司下属阳江核电站2号机组已于本月5日完成所有调试工作,具备商业运营条件。目前,该机组已经开始进行上网电力的统计,未来将根据相关要求办理电力业务许可证等相关文件并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中广核电力阳江核电基地位于广东省阳江市阳东县东平镇。2008年11月12日,国务院核准阳江核电基地采用自主品牌的中国改进型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技术,建设6台核电机组。阳江2号机组于2009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

  目前,阳江核电站1、2号机组已经完成建设,其他4台机组安全质量状况良好,工程建设、移交接产、工业安全总体稳定,各项指标均处于受控状态。其中,1号机组自2014年3月25日进入商业运营阶段,并在首次燃料循环过程中取得了良好的安全业绩和经济效益,实现“零”非计划停机停堆与“零”运行事件。

  随着阳江2号机组的商运,中广核电力的在运机组达到12台,装机容量1271万千瓦,在建机组11台,装机容量1338万千瓦。加上控股股东中国广核集团委托中广核电力管理的防城港核电站,中广核电力管理的在建核电机组达13台,总装机容量1554万千瓦。

  包括阳江核电2号机组在内,中广核电力今年有望将4台机组投入商运,加上委托管理的防城港1号机组,当年投入商运的机组总数将达到5台,这将创造国内核电批量化商运的新纪录。

  作者:王攀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6/08/c_1115550443.htm report 756 新华网深圳6月8日电(记者王攀)总部位于深圳的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8日对外通报说,该公司下属阳江核电站2号机组已于本月5日完成所有调试工作,具备商业运营条件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中广核阳江核电站2号机组完成调试具备商业运营条件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