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卖烤红薯男子网上扮大老板骗女子裸照敲诈两万多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犯罪嫌疑人发来的敲诈短信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犯罪嫌疑人发来的敲诈短信

  楚天都市报记者陈咏 特约记者陈实 通讯员黄强 杨帆

  同时用数个QQ、微信与多名女子聊天并骗取对方裸照勒索钱财,这样一个“经验丰富”的犯罪嫌疑人,竟然是一名只有小学文化程度,在街边卖烤红薯的男子,作案工具仅是一部普通的智能手机。日前,孝南警方远赴宁夏,将犯罪嫌疑人苏某抓捕归案。

  女子裸聊后收到敲诈短信

  去年4月,孝感女孩艳艳(化名)无意中通过QQ认识了一个网名为“为爱奔跑”的男子。通过聊天,艳艳发现对方谈吐风趣幽默,善解人意,渐渐对他产生了好感。

  几个月后,准备在网上开店的艳艳遇到一个“商机”,但苦于没有资金投入。得知此事的“为爱奔跑”立即表示,自己认识一个“大老板”,可以在资金上给予支持,并将“大老板”的QQ号给了她,并告诉她“大老板”的网名叫“诚实”。

  出于对“为爱奔跑”的信任,艳艳很快便相信了这个网名为“诚实”的男子,加之对方是“大老板”,艳艳更是对其好感倍增。一来二去,二人开始无话不谈,不仅在“投资”上越聊越欢,并且在情感话题上也愈发露骨。几个月下来,投资的事没见到影子,二人却通过视频在网上进行了一次裸聊。

  就是这一次裸聊,让艳艳陷入了噩梦。几天后,艳艳突然收到一条短信:“请你马上将10万元打到我卡里来,不然就把你的裸照发到网上!”短信里,还附带了她的几张裸照。

  民警假扮女性钓出敲诈者

  发短信的人正是网友“诚实”,面对艳艳的质问,他承认与“为爱奔跑”是同一个人。他用两个QQ号一人分饰两角,是为了获取艳艳的信任,拍下裸照敲诈钱财。

  艳艳为了息事宁人,分三次将2.3万余元汇入“为爱奔跑”提供的账户,谁知对方不仅没有放过她,还变本加厉,一条条敲诈短信向艳艳袭来,或威胁要在网上发布裸照、或威胁要在孝感张贴裸照、或称要报复其家人。万般无奈之下,她选择了报警。

  接警后,孝南警方从资金流向入手,确定山东籍男子苏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过缜密侦查,抓捕专班确定了犯罪嫌疑人苏某落脚于宁夏银川市。考虑到苏某比较狡猾,有一定反侦查能力,5月21日,远赴宁夏的民警在网上假扮女性,与苏某聊上了。很快,苏某上钩,答应见面。在约定的见面地点银川市满城北街,民警将苏某抓获。

  经审讯,苏某对其诱骗艳艳裸聊,并拍下裸照敲诈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嫌疑人卖烤红薯为生

  今年45岁的苏某只有小学文化,至今未婚。苏某平时除了在银川工地打工,还经常出摊卖烤红薯。

  2014年上半年,苏某购买了一部智能手机,并在他人帮助下申请了多个QQ号,由于能说会道,苏某很快在网上骗取了一些女网友的信任。他便使出浑身解数,诱使女性裸聊拍下裸照,或者直接诱使对方发来裸照,之后便以此要挟对方。

  为了获得对方的信任,苏某经常是先用一个QQ与女网友聊天,等熟悉后再将自己的另一个QQ介绍给女网友,一人分饰多角。据了解,在落网的前一天,苏某还在其居住的出租屋内用手机添加了17名女性网友。

  民警告诉记者,除了艳艳,还有多名女性被苏某诈骗过。目前,苏某已被押解回孝感并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破之中。

news.sohu.com false 楚天都市报 https://ctdsb.cnhubei.com/html/ctdsb/20150609/ctdsb2669580.html report 1883 楚天都市报讯图为:犯罪嫌疑人发来的敲诈短信楚天都市报记者陈咏特约记者陈实通讯员黄强杨帆同时用数个QQ、微信与多名女子聊天并骗取对方裸照勒索钱财,这样一个“经验丰
(责任编辑: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