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G7峰会商定本世纪末不再使用化石燃料

来源:澎湃新闻
默克尔表示七国集团领导人将会以“在本世纪达成全球经济去碳化”为己任。东方IC 图
默克尔表示七国集团领导人将会以“在本世纪达成全球经济去碳化”为己任。东方IC 图

  全世界将在本世纪末彻底结束使用化石燃料,近日在德国举行的七国集团(G7)首脑会议上,七国领导人就这一问题立下了“雄心壮志”。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G7峰会达成的这一目标虽然不具约束性,但却传达了一个清楚的信息—从长远看来,世界经济的动力将最终来源于清洁能源,而自工业革命以来就推动经济发展的化石燃料时代将由此结束。

  这项决议还被认为是今年晚些时候举行的巴黎气候大会上达成全球协议的一个良好征兆。

  当地时间8日,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在G7峰会举办的最后一天宣布了这一决定,她表示

  七国集团领导人将会以“在本世纪达成全球经济去碳化”为己任,并计划到2050年之前,减少相较于2010年排放量的40%到70%的温室气体排放。

  默克尔补充称,40%仅是这一目标的最低限度。“很显然,40%根本不足够。”她说。

  报道称,此次德国成为G7峰会主办国,希望达成的一项重点即是削减燃烧石油和煤炭所带来的二氧化碳排放。

  此外,七名领导人还在峰会上共同表示,“必须采取紧急和具体的行动来解决气候变化问题”,并将帮助贫困国家—尤其是非洲国家,发展清洁能源科技,应对气候变化。

  但关于结束化石燃料时代的决议却同时遭到了一些科学家和环境学家的批评,他们指控G7峰会立下的这一目标是太过自满和不计后果 ,因为我们根本无从知道是否真的能在2050年完全停止燃烧化石燃料。

  同时一些发展中国家也对停止使用煤炭这种廉价能源表示出了担忧。

  而法兰克福金融管理学院可持续能源金融学教授莫斯莱纳(Ulf Moslener)则表示,G7峰会上七国领导人共同达成的这一声明,不过是“在已经达成一致的问题上进行的重新确认”,它的主要目的是使这些发达国家在同发展中国家就气候变化进行谈判之前率先达成共识。

  “这一目标的确很具雄心”,莫斯莱纳称,“但不得不说的是,这实在是个太遥远的事。”

  此外,默克尔当天还在会上表示,七国峰会首脑还就减少极端贫困和饥饿方面的努力达成了一致,计划减少5亿饱受饥饿和营养不良困扰的世界人口,并完善全世界对传染病的响应机制。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39775 report 1417 默克尔表示七国集团领导人将会以“在本世纪达成全球经济去碳化”为己任。东方IC图全世界将在本世纪末彻底结束使用化石燃料,近日在德国举行的七国集团(G7)首脑会议上
(责任编辑:un658)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