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学生举报班主任扣留贫困生助学金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9日电(刘子溪)近日,一位来自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的网友给县委书记留言,反映会宁县第三中学高三教师王某某私自扣留贫困学生助学金。针对网友的留言,会宁县教育局作出公开详细的解释,称经会宁县教育局通过查阅相关资料,约谈学校负责人、部分老师及学生等方式进行调查了解。高三21班班主任王某某存在违规二次分配助学金的问题,经王某某本人陈述及与该班学生谈话了解到,当时进行二次分配的原因为:班上学生都来自于农村地区,大多家庭困难,但受资助名额限定,资助对象分配为难,后经班委会成员和学生代表协商,以及全班学生同意,进行了奖助结合的二次分配。整个二次分配的方案、过程及结果,均在班内进行了公布。王某某个人不存在扣留助学金据为己有的现象。

  对于学生反映的问题,会宁三中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年级组、班主任会议,并及时进行调查核实。问题核实后,学校认为,王某某未严格执行国家助学金有关政策,违规操作,在这起事件中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经会宁三中校委会研究决定,对王某某做出严肃处理:1.在全校教职工大会上通报批评,本人做出深刻检查;2.取消三年内评优选先的资格;3.责令其自筹资金,全额补齐原被确定为国家助学金受助学生的所有助学金,且所有分配给其他学生的助学金,一律不准再收缴。以上各项处理措施均已落实到位,既定受助对象的助学金也全部补发到位,造册签领。详细

  网民留言

  尊敬的县委书记:

  您好!我是白银市会宁县第三中学高三21班的一名学生,我想说的是我们的班主任王XX自从高二接任这个文科班之后,扣留了大部分的贫困学生助学金,本来一个班有15个左右的名额,一年每人是1500元助学金,分两学期分发,但是我们的班主任给一部分人总共给了750元,,他一学期只分发了400,甚至还有一部分的两学期总共只有400。1500元的助学金,只领到了400元。高二第一学期的,有6名左右的同学收到200,其他的7个400元,第二学期,这6名同学收到200,7名收到了350。高三第一学期的全部扣留,第二学期的为了按抚学生,只有这次全部全额分发。这些助学金原本是直接打在学生的银行卡上的,但之后就全部收起来了,然后全部是我们班主任在教研室没人的时候,单独呼唤学生领的,具体的希望领导们能够具体的查询一下。

  答复意见:

  人民网网友:

  你好!你给县委甘书记留言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经会宁县教育局成立调查组于6月3日深入会宁县第三中学,通过查阅相关资料,约谈学校负责人、部分老师及学生等方式进行调查了解。高三(21)班班主任王国栋存在违规二次分配助学金的问题,具体情况为:在2013年秋季—2014年秋季,学校将助学金按规定全额发放给已经班级、学校审核认定的受助学生(2013年秋季为现金发放,2014年春季开始打入资助卡)。助学金发放后,高三(21)班班主任王国栋在与班委会、全班学生商议后,安排将受助学生领取的部分资金,通过班干部收缴,又进行了二次分配,发放和奖励给了班上原未被确定为当年资助对象的部分品学优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经王国栋本人陈述及与该班学生谈话了解到,当时进行二次分配的原因为:班上学生都来自于农村地区,大多家庭困难,但受资助名额限定,资助对象分配为难,后经班委会成员和学生代表协商,以及全班学生同意,进行了奖助结合的二次分配。整个二次分配的方案、过程及结果,均在班内进行了公布。王国栋老师个人不存在扣留助学金据为己有的现象。

  会宁三中于5月28日已经知悉了学生举报情况,对于学生反映的问题,学校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年级组、班主任会议,并及时进行调查核实。问题核实后,学校认为,王国栋同志未严格执行国家助学金有关政策,违规操作,在这起事件中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经校委会研究决定,对王国栋做出严肃处理:1.在全校教职工大会上通报批评,本人做出深刻检查;2.取消三年内评优选先的资格;3.责令其自筹资金,全额补齐原被确定为国家助学金受助学生的所有助学金,且所有分配给其他学生的助学金,一律不准再收缴。以上各项处理措施均已落实到位,既定受助对象的助学金也全部补发到位,造册签领。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leaders.people.com.cn/n/2015/0609/c178291-27123682.html report 1933 人民网北京6月9日电(刘子溪)近日,一位来自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的网友给县委书记留言,反映会宁县第三中学高三教师王某某私自扣留贫困学生助学金。针对网友的留言,会宁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中学生举报班主任扣留贫困学生助学金 甘肃官方回应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