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家属携6万元“赎人” 绑匪发短信时已撕票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李秀江
“你儿子强奸了我妹妹,我把他带到成都了,请准备好6万元……”今年4月12日,都江堰市民黄莉(化名)收到一条“勒索”短信,此时距离她弟弟黄小强(化名)失联已过去将近12个小时。在警方的指示下,她携款前去“赎人”,却突然收到嫌疑人的短信:“不玩了,游戏结束!”

  “你儿子强奸了我妹妹,我把他带到成都了,请准备好6万元……”今年4月12日,都江堰市民黄莉(化名)收到一条“勒索”短信,此时距离她弟弟黄小强(化名)失联已过去将近12个小时。在警方的指示下,她携款前去“赎人”,却突然收到嫌疑人的短信:“不玩了,游戏结束!”

  6月8日,都江堰警方通报了一起绑架案:警方根据一个催款电话,利用侦查手段,在都江堰一家民房里将犯罪嫌疑人王建(化名)、赵琳(化名)抓获。经审查,王建与黄小强是表兄弟关系,因经济拮据杀害表弟后勒索钱财。

  近日,都江堰警方分别对王建、赵琳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包庇罪、盗窃罪移交检察院审查起诉。

  弟弟失联

  姐姐收到勒索短信 报警被告知弟弟遇害

  4月11日晚10点多,在都江堰一家摩托车修理店当伙计的弟弟还没回家,黄莉多次拨打其手机,要么不接,要么被挂断。第二天早上,还是联系不上弟弟,黄莉隐约感觉到弟弟出事了,心急的她到滨江派出所报了案。

  离开派出所没多久,一个陌生手机号给黄莉发来一条短信:“你儿子强奸了我妹妹,我把他带到成都了,请准备好6万元。”黄莉的心一下子凝重起来。随后她还收到短信,“你也可以去报警。”她思量再三,还是决定把短信内容告诉民警。

  几乎与此同时,另一个派出所民警接到当地居民报警,距离修理店几公里外的一个工厂后的油菜地里,发现一具男性尸体。后经证实,死者正是黄小强。随后,警方将这一信息告诉了黄莉。

  撕票后勒索?还是借机诈骗?发短信的到底是谁?凶手又是谁?这一个个谜团,或许只有找到发短信的人,才有希望解开。

  携款“赎人”

  到达指定交钱地点 疑犯却说“不玩了”

  在警方的指示下,黄莉决定配合警方继续“演”下去:携款前去“赎回”弟弟。

  4月12日下午,对方发来短信,要求家属13日下午6点到都江堰一环路胥家路口的一个烧烤摊附近交钱。

  成都市公安局刑侦相关领导亲自坐镇滨江派出所,民警兵分两路,一路5名警察协同家属拿钱去赎人,另一路5人早早潜伏在交换地点。黄莉用口袋装好6万元钱,坐上了由民警化身司机的出租车,前往一环路胥家路口的交易地点。即将要到达交易地点时,对方却发来短信:“地方换了,改在胥家场镇的一个广场垃圾池。”坐在车上,黄莉的心怦怦直跳,只在电影上看过的绑架、赎人的桥段,正真实地发生在自己的身上。

  “疑犯确实太狡猾了。”都江堰刑警大队三中队侦查员赵春明说,当时疑犯根本没有打算在烧烤摊交换,只是转移注意力。警方不得不把目标转移到胥家场镇。这时,夜幕降临。按照短信提示,黄莉坐的出租车来到了胥家场镇的广场垃圾池,这里人烟稀少。时间已经是晚上9点半,黄莉按照警方指示,一直与对方保持联系。这期间,双方一来一回发了50多条短信,其中多条是对方不停地催促快点拿钱过去。

  “把钱扔到垃圾箱里,然后你们就马上走,到时候我自然会放人!”正当黄莉犹豫要不要把钱放在垃圾箱时,突然,她的手机收到一条短信:“不玩了,游戏结束!”之后,对方失联,再也没回过短信。

  陌生来电

  女子催款引警方怀疑 顺藤摸瓜抓获嫌疑人

  此时,已经是深夜11点半。在胥家场镇与对方周旋了3个多小时,最后还是扑了一场空,民警非常沮丧。突然,民警注意到一个细节。就在他们与疑犯周旋期间,一个陌生女子曾打来电话,只有简短一句话:“我朋友的钱准备好了吗?”民警分析,男子周旋期间,有一个陌生女子来电话催款。

  “他们要这笔钱一定很着急!”侦查员赵春明说。他们通过侦查手段,盯上了这个陌生女子的电话,根据多年的办案经验分析,这个女子很可能是一名吸毒人员,最终警方锁定了35岁的赵琳。4月14日早上,警方到达赵琳位于胥家镇南店村的家中,破门而入把她和王建带走。

  因为钱竟手足相残!

  表哥手头拮据 深夜骗出表弟后杀害

  在看守所,王建后悔不已。他向警方供述了作案的全部经过。王建今年36岁,成都本地人,与赵琳为男女朋友关系,都有吸毒史。此前他曾在武汉做生意失败,贫困潦倒。作案时,他才从武汉回来不到20天。

  据王建供述,几年前,他曾向表妹黄莉借了1.7万元,由于一直没找到钱还,表弟黄小强经常埋怨他借钱不还,王建心里一直对表弟不满。

  今年4月11日晚上,王建以朋友要修摩托车为由,把黄小强骗至都江堰滨江社区勤俭村的一块农田里,用石头将黄小强杀害,扔到油菜地里。4月12日早上,王建用赵琳偷来的手机和新号码给黄莉发短信要钱,为了混淆视听,他还故意把黄小强称作是黄莉的儿子。

  “虽然我们家条件不好,但我有能力都尽最大努力帮他,没想到他会做出这样的事情!”抓获王建后,表妹黄莉痛哭流涕,她万万没想到,凶手竟然是自己的亲表哥。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50609/289874.shtml report 2683 “你儿子强奸了我妹妹,我把他带到成都了,请准备好6万元……”今年4月12日,都江堰市民黄莉(化名)收到一条“勒索”短信,此时距离她弟
(责任编辑:un658)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