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衡阳女司机穿12厘米细高跟上高速遭罚款

来源:综合 作者:株洲晚报

  穿高跟鞋影响刹车效果,就算时速只有60公里,刹车距离也会增加8米

  民警:鞋跟超过4厘米,扣2分,穿拖鞋、光脚也要罚

  穿高跟鞋步行可以,但开车却存在安全隐患。近日,衡阳的罗女士因穿着一双12厘米细高跟凉鞋驾车上高速,被株洲高速交警查处。

  现场:女子穿高跟凉鞋开车,鞋带是松的

  当日下午5时32分,炎睦高速霞阳收费站处,民警发现一辆黑色Q5轿车没有悬挂机动车号牌。对此,轿车司机罗女士称,车子刚买不久,还没有上牌,但该车明显不是刚买的,而罗女士也无法提供临时号牌,驾驶证也没带在身上。

  罗女士谎称,她的号牌被偷了,新号牌还没有领到。随后,民警发现号牌被藏在轿车的后备箱内。

  罗女士下车接受处理时,民警看到她穿了一双12厘米细高跟凉鞋,凉鞋的鞋带是松开的,走起路来显得有些别扭。“这双新鞋有点‘打脚’,我还不太习惯,所以把鞋带松了,刚才踩刹车也不方便。”罗女士说。

  之后,民警对罗女士的三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

  提醒:女性朋友驾车请远离高跟鞋

  民警介绍,穿高跟鞋驾驶时,鞋跟把脚的支点抬高,增大了踩刹车的力度和角度,要踮着脚尖才能狠踩刹车,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很难达到正常的刹车效果,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曾有相关机构做过实验,驾驶员分别穿平底鞋、高跟鞋在平均时速40公里、60公里的情况下驾驶,结果时速40公里时,穿平底鞋驾车,刹车距离16米;穿高跟鞋驾车,刹车距离20米。而在时速60公里时,穿平底鞋驾车,刹车距离22米;穿高跟鞋驾车,刹车距离长达30米。

  “《交通安全法》规定,穿跟高4厘米以上的高跟鞋、拖鞋和光脚驾车都属于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驾驶员要扣2分,还可以处以罚款。”民警表示,开车最好穿合脚的平底鞋。建议爱美的女性,可以在车内放一双平底鞋,开车换上,下车再换回来,以保证行车安全。

  (记者 刘玺 通讯员 杨叶媚)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zzwb.zhuzhouwang.com/html/2015-06/09/content_50655.htm?div=-1 report 1050 穿高跟鞋影响刹车效果,就算时速只有60公里,刹车距离也会增加8米民警:鞋跟超过4厘米,扣2分,穿拖鞋、光脚也要罚穿高跟鞋步行可以,但开车却存在安全隐患。近日,衡
(责任编辑: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