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目前有野生大熊猫1864只 栖息地面积在扩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中新社发 王国安 摄 视频:中国目前有野生大熊猫1864只 栖息地面积在扩大\uA0\uA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9日电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建龙今日在国新办举行的发布会上透露,几次普查表明,中国目前有野生大熊猫1864只,其栖息地面积也在扩大。

  张建龙介绍,中国现在建立林业自然保护区2189处,总面积1.25亿公顷,占国土面积13%,85%以上的濒危物种都在自然保护区内得到很好的保护。

  湿地公园,包括地方和国家建了1000多个,国家级湿地公园569处,面积将近4500多万亩。森林公园建了3100个,有地方的和国家的,共1600多万公顷,将近3万亩。

  整个自然保护区、湿地公园、森林公园、沙漠公园都属于自然保护地,占国土面积的15%。

  张建龙介绍,过去的濒危物种,像野生大熊猫,过去1100多只,现在几次普查,数量在稳定增长,目前有1864只。其栖息地面积也在扩大。

  朱鹮过去发现时是7只,现在到1000多只。还有东北虎,过去很少看到,现在也有一二十只,因为它是迁徙的,有时候从俄罗斯过来,东北这块老虎的栖息地的面积和数量是增加的。还有藏羚羊、大象,西双版纳有大象230头,大象栖息地面积没有太大的扩展。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5/06-09/7331862.shtml report 986 中新网6月9日电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建龙今日在国新办举行的发布会上透露,几次普查表明,中国目前有野生大熊猫1864只,其栖息地面积也在扩大。张建龙介绍,中国现在建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中国目前有野生大熊猫1864只 栖息地面积在扩大(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