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克里米亚宣布从乌克兰独立 > 乌克兰动乱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乌东部民间武装:顿巴斯系乌不可分割部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阿斯塔纳6月9日电  据乌克兰媒体9日报道,乌东部武装“顿涅茨克共和国”和“卢甘斯克共和国”在其提交的乌克兰宪法补充条款中表示,顿巴斯地区是具有特殊地位的“乌克兰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该补充条款全文刊布在一家具有分离倾向的媒体网站“РБК”上。文中称,“顿涅茨克共和国”和“卢甘斯克共和国”或者二者的联合体,“具有特殊地位,是乌克兰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

  与此同时,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的城市和下辖区也应具有特殊地位。根据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发言人的说法,“这一特殊地位的基础应通过专门的法律来予以确定”。

  顿巴斯地区地跨乌克兰顿涅茨克州中部、北部和卢甘斯克州南部,临近俄罗斯的罗斯托夫州,大多数居民使用俄语。2014年2月,乌克兰前总统亚努科维奇下台后,上述两个州的分离主义者在未经乌克兰政府批准情况下,自行组织全民公投,分别成立“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与“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

  这份补充条款还指出,“顿涅茨克共和国”领导人亚历山大·扎哈尔琴科和“卢甘斯克共和国”领导人伊戈尔·普罗特尼茨基的职位应得到确保。条款中写道,“顿涅茨克共和国”和“卢甘斯克共和国”的高层领导人和现政权在乌克兰宪法的补充和修改方案被接受之日仍发挥作用,直至“顿涅茨克共和国”和“卢甘斯克共和国”的特殊地位得到法律确定建立起新秩序。

  该网站还透露,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此前也曾表示,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应是乌克兰的一部分。

  据乌克兰独立新闻社报道,乌总理亚采纽克在稍早些时候表态称,外人无权插手乌克兰宪法的制定。“无论是莫斯科还是其他方面,都无权指示乌克兰,应把其宪法制定成什么样子。”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6-09/7332924.shtml report 830 中新社阿斯塔纳6月9日电据乌克兰媒体9日报道,乌东部武装“顿涅茨克共和国”和“卢甘斯克共和国”在其提交的乌克兰宪法补充条款中表示,顿巴斯地区是具有特殊地位的“乌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乌东部民间武装:顿巴斯系乌不可分割部分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