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医生拒患者插队做检查被家属暴打骨折

来源:现代快报
监控视频显示,医生被病人家属扇耳光
监控视频显示,医生被病人家属扇耳光

  交费预约检查、排队、检查、取报告,这是所有正规医院放射科正常的就诊程序。然而6月5日上午,一位患者的两名家属,为了让自己的亲人提早检查,竟然对南京江宁中医院放射科的医生大打出手。经过诊断,被打的邱医生内踝骨撕脱性骨折,已住院接受治疗。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从江宁中医院了解到,邱医生虽然身体已无大碍,但心里很委屈,情绪十分低落。目前,江宁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此事。

  现代快报记者 陈志佳

  目击者称病人想插队,被医生拒绝了

  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来到江宁中医院,了解事情的经过。据了解,6月4日,这名患者预约了第二天上午10点半的核磁共振检查。“放射科每天从早到晚,接待的患者有200多个,”放射科登记处护士小李说,“只要不是危重的患者,都是同样的流程,根据医生的诊断,患者预约第二天做检查的时间。”然而,6月5日一大早,这名患者在两名家属的陪同下来到了放射科。

  “8点多的时候,我向家属要检查的单据,这两人一个说有,另一个说没有,他们就吵了起来。”李护士说,又过了一会儿,其中一名家属又到登记处找到了护士,“当时他的语气很不好,就和我说不检查了,要退费,”她说,“我就帮他办了退费的手续。”

  昨天,记者找到了当时在核磁共振检查室工作的保洁阿姨。保洁阿姨告诉记者:“那两人想让医生给提早检查,其他患者不同意,大家都在排队,凭什么让你插队,但这两个家属很激动,谁说不同意就骂谁。”没办法其他患者就同意他们插队,不过,邱医生坚持要按照预约顺序进行检查,无奈之下,患者家属去登记处退了费。保洁阿姨这一说法得到了医院多位工作人员的证实。

  退了费不检查了,这两人没有带着患者回家,而是一直在核磁共振检查室门前等着。保洁阿姨说:“我当时就站在他们身边,听得很清楚,其中一个中年男说,要打一顿这个医生再走。”

  医生遭病人家属报复,被连续扇耳光

  记者在江宁中医院监控室看到了事发时的监控录像。录像显示,6月5日上午9点38分左右,邱医生从核磁共振检查室走出,这时一名手端着茶杯的中年男子冲了过来,他手指着邱医生,不由分说,连续扇了两个耳光,直接将邱医生的眼镜打飞了。此时,已经被打蒙的邱医生用手推了该男子一把,却又被该男子的右手一下锁住了喉咙,被推到了墙角。

  邱医生被逼到墙角后,这时视频画面上又出现了两个人,一个是在不远处执勤的医院保安小杜,另一个则是打人男子的父亲。小杜表示,他看到邱医生被打,就赶紧往里冲,他先抱住了后上来的打人男子的父亲。就在小杜抱着打人男子父亲的那几秒钟里,邱医生又被连续扇了两个耳光。随后,直接被打人男子拽着衣领拖出了监控的可视范围。

  内踝骨被打骨折,正住院治疗

  目前,邱医生因为内踝骨撕脱性骨折,正在医院住院接受治疗。江宁中医院医务处负责人吴德平表示,邱医生目前情绪十分低落,对于无故被打一事,心理上还不能接受,而他为了不让家人担心,直到昨天才将此事告诉了自己的父母。“邱医生身高只有1米6,性情很温和,突然被人这样追着打,一时接受不了。”吴德平说。

  心理上接受不了的,除了邱医生以外,放射科的其他医生和护士,这几天也都很紧张。护士小李说:“就昨天,我们一个小护士在给病人登记,这个病人嗓门大,说了句‘快点’,就把小护士手里的笔都吓到了地上。”对此,吴德平表示,从目前了解的情况看,邱医生并没有做错什么,而患者家属不由分说就动手,实在让院里所有医生护士感到心寒。“接下来,医院会积极配合警方,把事情调查清楚,我们希望为邱医生讨一个公道。”

  目前,江宁警方已向院方调取了事发时的监控录像,将进一步调查处理此事。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06/10/content_401935.htm report 2221 监控视频显示,医生被病人家属扇耳光交费预约检查、排队、检查、取报告,这是所有正规医院放射科正常的就诊程序。然而6月5日上午,一位患者的两名家属,为了让自己的亲人
(责任编辑:un65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