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绑架案疑犯被曝“贪污”赃款 私藏1800万

来源: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记者昨日从深圳市检察院获悉,该院已对香港“4·25”特大绑架案中的8名疑犯批准逮捕。目前,警方已从疑犯处缴获赎金600余万港元及珠宝首饰一批,并已掌握其余赃款的大概位置。

  多名疑犯有犯罪前科

  4月25日凌晨,犹某魁等7人分工配合,攀爬进罗女士所住的别墅,在洗劫了保险柜内价值数百万元的珠宝首饰后,将罗女士绑架,并索取2800万港元赎金。

  记者从深圳市检察院了解到,该绑架案的嫌犯共计9人,其中7人实施了绑架,1人协助绑匪偷渡,1人协助绑匪销赃。除嫌疑人郑某旺在持签证过关时被香港警方抓获后在香港接受法律制裁外,其余8人均在内地被深圳警方抓获。

  深圳检方以涉嫌绑架罪、抢劫罪,对犯罪嫌疑人犹某魁、王某锟、王某波、熊某辉、张某江、毛某兵6人批准逮捕;以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对犯罪嫌疑人梁某顺批准逮捕;以涉嫌组织他人偷渡国边境罪,对犯罪嫌疑人蒋某华批准逮捕。

  深圳检方表示,参与绑架、抢劫的7名嫌疑人均为贵州省瓮安县人,多人有犯罪前科。7人中除犹某魁1976年出生外,其余六人均为80后甚至90后。其中犹某魁此前曾多次偷渡到香港进行入室盗窃,甚至还在香港获过刑,因而熟悉香港飞鹅山的情况等。

  同伙得知真相愤怒了

  据目前查明的情况,2015年3月底,嫌疑人犹某魁因赌博欠有巨债,召集无业的老乡,在深圳密谋偷渡香港作案。7人中除郑某旺持签证过关至香港,其余6人分批从深圳沙头角偷渡到香港。

  7人在飞鹅山上居住了多日,多次对飞鹅山附近豪宅进行了踩点,并最终选定了受害人罗女士所居住的别墅,并于4月25日下手。

  在受害人家属筹钱期间,犹某魁即联系梁某顺销赃事宜。4月28日下午,犹某魁、王某锟二人在飞鹅山一亭子旁的厕所后面,取到了2800万港元的赎金,并通知熊某辉等人将受害人罗女士释放。

  记者从深圳检方了解到,犹某魁、王某锟拿到2800万港元赎金后,先将1800万港元藏匿起来,将余下的1000万港元带回据点分赃,并谎称共拿到1000万港元赎金,于是7人按各自的地位与作用对赃款进行了分配,还保留了一点“公共经费”。数天后,另几名嫌疑人从新闻中获知共收到的赎金有2800万港元,对此甚是愤怒。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06/10/content_581436.htm?div=-1 report 1190 据新华社电记者昨日从深圳市检察院获悉,该院已对香港“4·25”特大绑架案中的8名疑犯批准逮捕。目前,警方已从疑犯处缴获赎金600余万港元及珠宝首饰一批,并已掌握
(责任编辑:UN62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