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辽宁破获多起高考舞弊案 收缴多套作弊通讯工具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辛阳 刘洪超

  本报沈阳6月9日电(记者辛阳、刘洪超)7日,辽宁省高考指挥中心通过技术手段侦测到阜新、辽阳两地个别考点存在疑似高考作弊信号,随即展开调查,当天上午,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利用无线电工具的高考作弊案,抓捕了3名嫌疑人,对1名在逃嫌疑人正在实施抓捕。此次行动还收缴多套高考作弊通讯工具,包括笔记本电脑3台,台式电脑1台,发射设备7套,接收装置4部。据介绍,阜新市涉嫌高考作弊案中,4名嫌疑人在一间出租屋里向考场内发送答案,一科收1万元。

  此外,记者从铁岭市公安局获悉,8日上午,市治安支队接到市招生办的报案,在铁岭市调兵山高中附近的一处民宅楼里,“将正在使用无线电装置进行作弊的田某、宋某抓获。”铁岭市治安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两人对利用作弊器材帮助田某孩子作弊的事实供认不讳。

  与此同时,警方又在该楼的三楼查获另两名涉嫌协助高考作弊的嫌疑人鲁某、董某,当场收缴无线电发射装置一套,两人对购买器材,协助儿子高考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涉案嫌疑人已经移交调兵山市公安局处理。

  据辽宁省教育厅介绍,为防止利用高科技手段作弊,全省所有考场均安装了通讯信号屏蔽器。考试期间,有关部门安排了无线电信号车在考点周边进行巡逻,“最快只需10分钟就可以发现考点周边的可疑信号的发射源,甚至可以精准到某一辆汽车,或者考场周边某一建筑物。”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由于采取的是点对点压制,无线电监测车不会对考场内的无线电通讯,包括英语听力的播放产生任何干扰,也不会影响考场周边手机的正常通讯。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5-06/10/nw.D110000renmrb_20150610_2-12.htm report 834 本报沈阳6月9日电(记者辛阳、刘洪超)7日,辽宁省高考指挥中心通过技术手段侦测到阜新、辽阳两地个别考点存在疑似高考作弊信号,随即展开调查,当天上午,阜新蒙古族自
(责任编辑:UN62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