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张志同志逝世享年95岁 1955年曾被授予大校军衔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济南军区原副政委张志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4月20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5岁。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济南军区原副政委张志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4月20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5岁。

  张志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中央有关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

  张志是河北河间人,1938年参加革命,193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抗日战争时期,他历任队员、大队特派员、大队教导员、队指导员、巡视员、组长、科长等职,参加了百团大战等战役战斗。解放战争时期,他历任团政委、纵队政治部民运部长等职,参加了平江、羊山、大别山、淮海、渡江、西南等战役战斗。新中国成立后,他历任兵团政治部民运部长兼联络部副部长,军后勤部政委、政委兼部长,师副政委、政委,军政治部副主任、主任,解放军报社副总编辑、第一副社长,济南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后勤部政委等职,参加了抗美援朝,为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作出了贡献。

  张志1955年被授予大校军衔,曾荣获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二级解放勋章和独立功勋荣誉章。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5-06/10/nw.D110000renmrb_20150610_11-04.htm report 767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济南军区原副政委张志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4月20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5岁。张志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中央有关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
(责任编辑:UN62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