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六旬老人午餐误服祛风湿外用药酒 致中毒险丧命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黄晓庆

  “妙手回春 华佗在世”。6月8日下午3点,一名年轻女子将一面鲜红的锦旗送到东兴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田义军手里,感谢医务人员将她的父亲从死神手里夺了回来。

  镜头转向5月29日下午两点左右,东兴区柳桥乡到城区的道路上,一辆速度惊人的小轿车飞快的行驶着,车上一位老人面色惨白、直冒虚汗、意识模糊,情况十分危急,尽快到达东兴区人民医院是全车人最大的希望。

  接收病人后,主治医生初步判断为误服药酒中毒,医院立刻汇集ICU、消化内科、心内科等多个科室全力抢救病人,恰逢内江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刘波在医院检查工作,听闻此事,他亲临现场指导,经过6个多小时的积极抢救,老人脱离了生命危险。

  主人不在客人拿错酒 舌头发麻以为花椒作怪

  说起事发当天的情况,63岁的王永章仍然心有余悸。那天中午12点,王永章和其他3位中年男子坐在一桌吃午饭,按照惯例,大家要先喝点小酒。当时主人家不在场,一位客人便到屋里随便取了一瓶玻璃罐装的泡酒。

  下午还要继续干活,所以每个人只喝了两口。王永章清楚的记得,喝下去后不久,嘴巴开始发麻,他还以为是菜里放多了花椒。

  他没想到,吃过午饭后症状加剧,脸色逐渐变白,除了喉咙发麻还有些心慌。事后,王永章才知道,中午喝的药酒属于外用药酒,有祛风湿的功效,但有大毒。

  汇集医院骨干精英 上演生命大接力

  或许是因为王永章年龄最大,喝得最多,当他身体出现异常时,其他3位症状并不太明显。

  看到父亲不对劲,刚从内江赶回老家的王芳立刻带着父亲以及另外两位出现异常反应的男子往城区赶。

  下午2点19分,他们来到了内江市东兴区人民医院,内二科接收患者后,立刻为他们进行了洗胃、吸氧、心电监护、输液等抢救措施,另外两位喝酒男子情况开始好转,但是王永章却出现快速心律失常,ICU主治医师翁粒棚紧急会诊后要求转入ICU进行继续抢救。

  转入ICU后,医生立即给予抗心律失常药物、电除颤、心肺复苏等抢救,医院心内科、消化内科等相关科室主任也协助抢救,同时邀请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孙永红会诊。

  各级领导现场指挥 6小时挽回生命

  因患者病情危重,科室逐级上报,虽逢周末,医院紧急调集多名业务专家参加抢救。

  在多方支持配合下,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床旁血液净化设备很快送到了医院ICU病房,孙永红立即为王永章进行了床旁持续血液净化治疗(CRRT)。

  经过6个多小时的积极抢救,患者的心律、血压等生命体征终于逐渐稳定。5月30日早上,患者已经苏醒,生命体征平稳。

  如今,王永章中毒症状已经完全解决,目前,还在医院内二科接受慢阻肺等基础疾病治疗,医生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到病房里为他查体,询问恢复情况。

  王永章感动的说:“感谢医院把我从鬼门关拉了回来,我一个普通老百姓能享受到医院众多专家的抢救,真不愧为我们东兴区老百姓的医院!”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 https://sichuan.scol.com.cn/njxw/201506/10200632.html report 1517 “妙手回春华佗在世”。6月8日下午3点,一名年轻女子将一面鲜红的锦旗送到东兴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田义军手里,感谢医务人员将她的父亲从死神手里夺了回来。镜头转
(责任编辑:un658)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