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东方之星客轮倾覆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东方之星”轮沉船水域地毯式探摸完成

来源:交通部
图为“航勘201”轮在沉船水域进行探摸
图为“航勘201”轮在沉船水域进行探摸

  (特派记者 刘兴增 记者 孙英利 特约记者 王取发 通讯员 方龑)

  6月9日晚,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返京后,立即组织召开应对“东方之星”轮翻沉事件应急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搜寻工作仍然是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继续加大沿江搜寻力度,尽最大努力寻找遇难者遗体。当日,现场搜寻人员继续对沉船水域150米×150米范围内进行了近7个小时的地毯式扫测探摸,沉船水域江底未发现遇难者遗体或遗物。

  9日6时30分,武汉长江航道救助打捞局“航勘201”轮携带二维、三维图像声呐等科技装备,进入沉船水域对江底进行扫测。扫测发现疑似点后,由潜水员下潜进行排查探摸,以鉴别确定是否为遇难者遗体。“现在水流速度很大,水下探摸作业极为不便。我对一个长约20米、宽约40米的区域进行了40多分钟的探摸,只摸到了大小不一的石块,没有其他任何发现。”刚刚对一个疑似点排查完的潜水员汪毕华说。

  据在现场指挥的武汉长江航道救助打捞局局长林七贞介绍,他们通过声呐设备对沉船水域江底2.25万平方米区域进行了地毯式扫测,共发现3处疑似点。6名潜水员先后下潜,对3个疑似点进行了仔细地排查探摸。13时左右,最后一个水下疑似点被排除,没有发现遇难者遗体或遗物。

news.sohu.com false 交通部 https://www.moc.gov.cn/zhuzhan/jiaotongxinwen/xinwenredian/201506xinwen/201506/t20150610_1832448.html report 957 图为“航勘201”轮在沉船水域进行探摸(特派记者刘兴增记者孙英利特约记者王取发通讯员方龑)6月9日晚,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返京后,立即组织召开应对“东方之星”轮
(责任编辑: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