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联盟”号飞船发动机异常启动致空间站“移位”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国际空间站
资料图:国际空间站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10日报道,俄罗斯联邦航天署发布消息称,按计划测试国际空间站与“联盟”号飞船靠近和对接使用的无线电系统过程中,飞船发动机异常启动,国际空间站位置发生些许改变。

  消息称:“2015年6月9日莫斯科时间18时32分(北京时间23点32分),按计划测试国际空间站与"联盟"号飞船靠近和对接无线电系统过程中,飞船发动机异常启动,导致国际空间站位置发生些许改变。目前已采取必要措施稳定空间站。”

  俄航天署指出,这对国际空间站本身、空间站机组人员及“联盟TMA-15M”号飞船正常返回地球没有威胁。

  航天业消息人士向俄新社透露,与国际空间站完成对接的“联盟TMA-15M”号飞船发动机的突然启动暂时没有影响空间站工作人员—安东·什卡普列罗夫(俄联邦航天署)、萨曼莎·克里斯托弗雷蒂(欧洲空间局)、特里·维尔特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于6月11日返回地球的计划。

  此外,根纳季·帕达尔卡、米哈伊尔·科尔尼延科(俄联邦航天署)和斯科特·凯利(美国航空航天局)目前也在国际空间站执行任务。

  据悉,发动机的异常启动原因正在调查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6-10/7334870.shtml report 936 资料图:国际空间站中新网6月10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网10日报道,俄罗斯联邦航天署发布消息称,按计划测试国际空间站与“联盟”号飞船靠近和对接使用的无线电系统过程中,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联盟”号飞船发动机异常启动致空间站“移位”(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