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朴槿惠因MERS疫情推迟访美 韩确诊总数108人

来源:北京青年报
6月10日,世界卫生组织考察组在首尔三星医院察看急救室和病房 供图/CFP
6月10日,世界卫生组织考察组在首尔三星医院察看急救室和病房 供图/CFP

  韩国保健福祉部10日通报,韩国新增13例中东呼吸综合征确诊病例,新增两例死亡病例。至此,韩国确诊患者总数增至108人,死亡人数增至9人。

  同日,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宣布,考虑到国内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蔓延,总统朴槿惠决定推迟出访美国的计划。

  韩国保健福祉部10日通报,新增13名确诊患者中,10人在三星首尔医院感染,其余3人分别在大田建阳大学医院、大田大青医院和翰林大学东滩医院感染。由于确诊病例增多,与患者有过接触者随之增加,隔离者人数上升至3439人。

  新增的两例死亡病例中,一例生前患有酒精性肝硬化和肝炎,另一例则患有多发性骨髓肿瘤。两人都于5月27日在三星首尔医院急诊室接受治疗时被第14例患者感染。

  根据韩国政府最新发布的涉疫情医院名单,共有29家医院“上榜”。其中,三星首尔医院已确诊47例,成为疫情第一大“重灾区”。而这轮疫情的“震源点”平泽圣母医院目前确诊36例,近日呈平稳态势。

  韩联社说,三星首尔医院之所以是“重灾区”,其中一个原因是这家医院规模大、声望高,就医患者基数大。

  韩国保健福祉部同时就“首例孕妇感染病例”给出最新信息。这名40多岁的孕妇在三星首尔医院住院,首次检测结果呈阳性,复检结果呈阴性,目前正在进行第三次检测。

  韩国青瓦台首席新闻秘书金声宇10日举行记者会时宣布,考虑到国内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仍在蔓延,总统朴槿惠决定推迟访美计划。

  金声宇说,本周是疫情是否进一步扩散的“分水岭”,朴槿惠为顾及民众安全,尽早平息疫情,决定推迟访美。美方对此给予理解,并表示将重新选定双方都方便的时间安排访问。

  同日,韩国代理国务总理职务的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崔炅焕发表讲话,呼吁民众配合卫生部门防控疫情,注意个人卫生,戴口罩,尽量不要去探望病人。

  崔炅焕说,目前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只在医疗机构内传播,因此防止院内感染和医院间感染是防控疫情的重中之重。

  他表示,民众应参看政府公布的涉疫情医院名单,如果访问过这些医院并出现疑似症状,不得随意去医院就医,而应先与卫生部门取得联系。文/张旌(新华社特稿)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06/11/content_137703.htm?div=0 report 1488 6月10日,世界卫生组织考察组在首尔三星医院察看急救室和病房供图/CFP韩国保健福祉部10日通报,韩国新增13例中东呼吸综合征确诊病例,新增两例死亡病例。至此,
(责任编辑:UN65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