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建筑工人作业不慎后仰坠落 遭70厘米长钢筋穿头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郑晶晶 马遥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郑晶晶 通讯员马遥遥)昨日下午3时许,大冶籍建筑工人王先生(化姓)在工地作业时不慎后仰坠落,地上一根70厘米长的钢筋由其右耳后偏上部位插入,从右眉上部穿出,顿时鲜血直流。经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医护人员及时救治,王先生现已脱离生命危险。

  据该院区急诊科副主任医师杨世疆介绍,王先生被送来时由于过度紧张和疼痛说不出话来,钢筋在其头前后部分别露出15厘米、45厘米,导致无法进入CT机的检查窗内,需要进行破拆处理,杨世疆立即求助消防部门。

  消防员及时赶到医院,为防止患者受到二次伤害,他们决定用磨砂电锯锯断裸露在外的钢筋。在整个破拆过程中,医护人员与消防员紧密配合,护士用注射器不停给因摩擦发红发烫的钢筋喷水降温。4分钟后,消防队员成功锯断了过长的钢筋。CT检查显示,王先生很幸运,大脑组织并未受到损伤,钢筋仅贯穿右侧头部皮下软组织。经过近一小时手术,钢筋被顺利取出,目前王先生已脱离生命危险,在监护室内进行后续治疗。

  杨世疆提醒市民,如遭遇异物插入体内,切勿强行拔出,正确做法是让异物保持原位,并用纱布、毛巾等固定,第一时间拨打120送医。

news.sohu.com false 楚天都市报 https://ctdsb.cnhubei.com/html/ctdsb/20150611/ctdsb2671355.html report 665 楚天都市报讯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郑晶晶通讯员马遥遥)昨日下午3时许,大冶籍建筑工人王先生(化姓)在工地作业时不慎后仰坠落,地上一根70厘米长的钢筋由其右耳后偏上部
(责任编辑: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