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东方之星客轮倾覆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东方之星"号客船平稳移泊至安全水域 调查展开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湖北监利6月10日电 经过周密准备,“东方之星”号客船于10日13时许顺利移泊至距离事发水域约10公里的安全水域,由有关部门妥善看护。

  10日10时许,由一艘浮吊船、两艘拖轮与“东方之星”客船组成的编队缓缓前行。移泊编队前后方及两侧有多艘长江海事和长航公安的船艇引领、护航。

  经过约三个小时的运行,移泊编队驶抵预定系泊水域。工程船迅速用两根钢缆将“东方之星”轮系靠到预先抛好的锚上,浮吊船继续吊住难船船体后部,移泊作业顺利完成。

  由于当前长江正处主汛期,水流快,流量大,进入夏季后恶劣天气多发,该轮所处位置水深15米,加之船体受损,难以抵御大风大浪。同时,该轮位于主航道边缘,对航道造成影响,不利于通航安全。经船检专家现场勘验,该轮损坏严重,特别是船体左倾严重,船舱多处漏水,自身存在安全不确定因素。

  为保证移泊安全,9日全天,现场指挥部组织有关人员对漏水处进行了防渗补漏作业,堵塞了漏水点。9日夜间,又组织现场救援力量和武警部队官兵,针对减载后船体重量的变化,运送约10吨沙袋至船体右侧进行配重平衡。到达系泊水域后,将由有关部门看护。

  此外,“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调查工作全面深入展开。由于客轮翻沉涉及因素很多,原因极其复杂,必须通过科学的鉴定论证,必要的模拟实验,才能最终确定。为此,国务院调查组将进一步充实加强力量,完善细化调查方案,扎实做好证据搜集固定、船舶图纸审核、稳性试验和受损痕迹检验等后续重点工作,不放过每一个细节、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疑点,每一项调查结果都要有可靠的数据、证据支撑,确保调查工作的真实性、科学性、权威性,确保调查结论经得起科学和历史检验。(参与采写记者:李鹏翔、黎昌政、陈俊、李伟、王贤、梁建强)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2015-06/10/c_127901794.htm report 909 新华网湖北监利6月10日电经过周密准备,“东方之星”号客船于10日13时许顺利移泊至距离事发水域约10公里的安全水域,由有关部门妥善看护。10日10时许,由一艘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东方之星"号客船平稳移泊至安全水域 调查工作全面深入展开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