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MERS中国首例输入性病例确诊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家卫计委等部门启动MERS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11日电 据国家卫计委消息,2015年5月,韩国发生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目前疫情尚未得到有效控制,疫情再次输入我国的风险显著增加。国家卫生计生委等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批示指示精神,及时启动应对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

  工作机制由国家卫生计生委牵头,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外交部、教育部、科技部、公安部、财政部、交通运输部、质检总局、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旅游局、宗教局、民航局、中医药局,总后卫生部、武警总部后勤部卫生部等单位为成员单位。

  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将强化多部门信息沟通和协调联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继续指导广东省做好首例输入性病例救治等工作。二是进一步强化严防疫情再次输入措施。三是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强化应对准备工作。四是加强国际合作,密切跟踪境外疫情和防控进展。五是推动疫情防控重点科技攻关,强化技术储备。六是加强宣传教育,依法及时公开信息。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politics.people.com.cn/n/2015/0611/c1001-27140806.html report 525 人民网北京6月11日电据国家卫计委消息,2015年5月,韩国发生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目前疫情尚未得到有效控制,疫情再次输入我国的风险显著增加。国家卫生计生委等部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国家卫计委等部门启动MERS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