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东方之星客轮倾覆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东方之星”幸存者张辉康复:谢谢你们 湖南恩人

来源:新华社

  5面鲜红的锦旗,绣着不同的话语,但都表达着同一个人的肺腑之情,那就是“东方之星”幸存者张辉,给湖南省委省政府和岳阳市委市政府、岳阳市卫计委、岳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及其急诊科的无限谢忱。

  6月10日8时30分,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副省长戴道晋委托,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罗建军和岳阳市委书记盛荣华率部分医护人员、市民、志愿者,欢送张辉伤愈回家。张辉感激不已:“谢谢你们,湖南恩人们!你们的再生之恩,我会永远铭记在心!”

  9天前,无情暴风雨将“东方之星”打翻。上海协和国际旅行社驻“东方之星”带队经理张辉本能地抓住一件救生衣,破窗逃生。在江上坚持10个小时的他,被岳阳人民救起后紧急送往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ICU。该科副主任袁旭光回忆说:“刚进院时,张辉虽神智清楚;但惊恐、疲惫过度,还伴有咳嗽、发烧等症状。”

  灾难无情,湖湘有爱。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得知张辉获救的消息,立即指示岳阳全力救护。岳阳市委、市政府迅速成立专门救助组;市卫计委迅速组织救护,市一人民医院成立了以副院长夏伟瑜为组长的医护小组,由急诊科主任易峰担任主治医生,派专人24小时进行特护,积极开展治疗。

  “把岳阳当作家,安心养病,尽早康复。湖南和全国人民都在关心你!”6月2日下午,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委托,副省长戴道晋专程到岳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探望他。

  连日来,岳阳市委、市政府领导先后慰问张辉。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唐敏几乎每天都来和他谈心,还特意安排心理医生周添斌进行心理疏导;一日三餐免费为他提供饭菜,并为其家属安排住宿。相处虽不久,张辉和医护人员却成了亲人。不少热心市民也来医院探望张辉,送上祝福。在大家的关心下,张辉很快恢复了健康。

  9日下午,岳阳市卫计委主任彭纲要获悉张辉“有6万多元现金丢失在船上”,连忙委派卫计委应急办主任周平华陪张辉赴湖北监利,顺利领回了他的行李。“现金、银行卡、各种证件一样都不少。”周平华说。卫计委还给张辉添置了一个崭新的行李包。张辉的妻子周燕特意给丈夫买来一套新衣、一双新鞋。

  知道张辉康复要回家了,岳阳市委、市政府派人为他准备好了高铁票。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汪莹纯,安庆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章松,专程来岳阳接张辉,并给岳阳市第一人民医院送了锦旗。

  “阳光、空气真好!活着真好!”面对湖南日报记者,张辉感慨道,“真心感谢湖南和岳阳人民!是湖南、岳阳给了我第二次生命,这里是我的第二故乡。我一定教育自己的孩子,好好做人,长大了回报社会!” 记者 徐亚平 徐典波 通讯员 李红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社 https://xhpfm.mobile.zhongguowangshi.com:8091/v200/newshare/151885?channel=weixin&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1 report 1339 5面鲜红的锦旗,绣着不同的话语,但都表达着同一个人的肺腑之情,那就是“东方之星”幸存者张辉,给湖南省委省政府和岳阳市委市政府、岳阳市卫计委、岳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及
(责任编辑:un6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