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非劫匪在非盟峰会期间枪顶与会代表抢劫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6月11日电 (记者 宋方灿)第25届非盟峰会正在南非的桑顿会议中心举行,虽然南非特警、骑警及普通警察为此次峰会枕戈待旦,全力保驾护航,但劫匪们成功持枪抢劫了与会的外国代表团成员。

  南非豪登省警方11日承认,他们接到了报警,几名胆大妄为的劫匪以尼日利亚警官的身份,在约翰内斯堡抢劫了参加非盟峰会的尼日利亚代表团成员。

  警方透露,被劫的是55岁的加布里埃尔·冈多。10日晚上,冈多乘车刚离开坦博国际机场不久,便被驾驶一辆轿车的警察模样的人拦下。这些人还出示了警察证,自称是尼日利亚警官,随后抢走了他500美元和700兰特的现金。

  11日一早,冈多前往桑顿警察局报案。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对此高度重视,敦促警方处理此事。目前,此案已被移交给南非警方的“飞鹰组”处理。警方表示,尚不清楚冈多一行是否刚从出机场即被跟踪,也不清楚这些劫匪的具体国籍和身份。

  在南非,劫匪当街持枪抢劫可谓司空见惯,冒充警察还是一种“相对文明”的抢劫方式,大多数时候劫匪都是在光天化日之下当街持枪抢劫。5月22日,几名参加泛非议会的代表也曾历险,被劫匪用枪指着头抢走了随身携带的贵重财物。

  作者:宋方灿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5/06-11/7338826.shtml report 643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6月11日电(记者宋方灿)第25届非盟峰会正在南非的桑顿会议中心举行,虽然南非特警、骑警及普通警察为此次峰会枕戈待旦,全力保驾护航,但劫匪们成功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南非劫匪在非盟峰会期间枪顶与会代表抢劫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