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最高检废止13件司法解释 有关法律修改后作出调整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媛

  新京报讯 (记者张媛)由最高检单独制发或联合制发的13件司法解释和司法解释性质文件,将在今日予以废止。

  昨日,最高检发布《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废止部分司法解释和司法解释性质文件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

  《决定》称,为适应形势发展变化,保证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最高检对2014年底以前单独和联合其他单位制发的司法解释和司法解释性质文件进行了清理,之后决定对最高检单独制发的12件司法解释和司法解释性质文件予以废止。

  同时,在征得有关单位同意后,对最高检与有关单位联合制发的1件司法解释性质文件予以废止。

  今年6月1日,最高检第十二届检察委员会第三十六次会议通过了上述《决定》,昨日最高检在其官网上予以公布。

  据了解,在这些废止的司法解释和司法解释性质文件中,有《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受监管机关正式聘用或委托履行监管职务的人员能否成为体罚虐待人犯罪和私放罪犯罪主体的批复》《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认真做好贪污贿赂等大案要案案犯潜逃、脱逃备案工作的通知》等,这些司法解释和文件因为有关法律修改后作出调整或者有了新的明确规定,因而被废止。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06/12/content_581877.htm?div=-1 report 672 新京报讯(记者张媛)由最高检单独制发或联合制发的13件司法解释和司法解释性质文件,将在今日予以废止。昨日,最高检发布《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废止部分司法解释和司法解
(责任编辑:UN65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