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越野车飞出纸团打中电瓶车 女子称上前理论遭吐口水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车窗丢垃圾扔到我身上,他还歪得很!”6月11日上午9点58分,市民林女士在微博发帖,曝光了一辆越野车的车牌号,称自己早上上班经过成都合欢树街时,该越野车的男司机从副驾驶窗户扔出卫生纸团,刚好打中自己,“我说他不该乱丢垃圾,他骂我不说,还故意朝我吐口水!”

  微博发出后,引发多名网友转发、讨论。而越野车司机随后在接受采访时否认自己“吐口水”,称当时扔卫生纸团是为了将其丢进垃圾桶。

  6月5日起,成都市城管局、交管局等多个部门联合开展“车辆乱抛、站台乱扔”专项治理行动,首批设立13个重点路口,派专人实地监督取证。11日华西都市报记者回访发现,车窗抛垃圾现象并不明显,但仍有个别司机顺手乱扔烟头。

  即日起,华西都市报邀请您“随手拍”车主、行人乱扔垃圾的行为,本报将跟踪报道,曝光这些不文明行为,同时把情况反馈给相关部门。

  1

  越野车车窗飞出纸团打中电马儿驾驶员手臂

  11日下午,记者和发帖人林女士通电话时,她对自己当天上午的遭遇仍愤愤不平:“曝光越野车司机,是因为咽不下这口气!”

  林女士说,当天上午7点50分左右,她和母亲分别骑着电瓶车从合欢树街自家小区出门,经过104路公交车终点站海桐小区站时,左边机动车道上突然扔过来一个卫生纸团,打中了她的手臂。林女士转头一看,旁边是一辆同向行驶的灰色SUV越野车。

  “那名男司机侧着身子,伸手从副驾驶窗户把纸团丢出来的。”事发时,林女士的母亲正骑着电瓶车行进在女儿侧后方,对这一幕看得很清楚。当时越野车副驾位置还坐着一位女士(后得知是司机的妻子)。

  2

  上前理论双方爆争吵电马儿车主称遭吐口水

  前方十几米路口刚好是红灯,林女士骑着电瓶车,和越野车同时停在了合欢树街和海桐街的十字路口。她越想越生气,于是和母亲上前与越野车司机张先生理论:“你为什么要把垃圾扔出来?还把我打到了!”张先生也不甘示弱:“垃圾桶在那边,我为什么不能扔?!”

  随后,林女士和母亲与张先生两口子吵了起来。

  “就在绿灯马上要亮的时候,男的(司机)突然对我吐口水,然后马上轰了一脚油门,越野车右转到海桐街,往三环路方向走了。”林女士告诉记者,男司机的举动让她措手不及。当时等红灯的人多,慌乱中她没来得及掏出手机,越野车已经开远了,不过她还是记住了越野车的车牌号。“当时因为赶时间上班,我没有打电话报警。但后来越想越气,实在忍不下这口气,我才发微博曝光男司机。”

  【对话当事人】

  11日下午,记者联系上越野车司机张先生。对于林女士的说法,他称并不完全属实。

  越野车司机:

  没吐口水“呸”了一下

  张先生说,当天一大早他开车送老婆去省医院看病,行至合欢树街时,随手打死了一只蚊子,抽了一张卫生纸擦干净,然后卷成一团,“当时车速很慢,离垃圾桶也很近。我看到有工人正在清理垃圾,就想刚好可以丢进去。”

  纸团是扔出去了,至于有没有扔进垃圾桶,张先生并没有太在意。直到听到车外有人一直“骂自己”,张先生才反应过来,纸团打中路人了。

  “她一直追着我骂,后来还多了个女的来帮忙,到了红绿灯路口还不停。我和老婆都很生气,就跟她们吵了几句。”张先生说,因为急着带妻子去看病,不想再和林女士理论,刚好此时红灯变绿,自己就开车离开了。“我走之前‘呸’了一声说,‘算了,不跟你争了’。”对于“吐口水”的说法,他并不承认。

  11日下午,记者来到合欢树街,看到这条双向两车道的道路并不宽敞,在道路右侧确实有一个垃圾桶。对张先生“当时试图把卫生纸团扔进路边垃圾桶”的解释,林女士说:“他的车距离垃圾桶还有几米远,这么远加上角度的问题,根本扔不进去。当时有很多路人,这样扔很容易把垃圾丢到别人身上。”

  目前,成都交警三分局已致电张先生了解此事经过,并通知其到交警分局配合调查。

  【记者观察】不到20分钟两人乱丢烟头

  11日下午1点过,记者在盐市口、红星路路口、西门汽车站路口现场走访,每个点位分别蹲守了30多分钟,均未发现明显的车窗抛物现象。不过记者注意到一个细节,在这些路口的机动车道上,有一些散落在路面上的烟头。

  11日下午2点40分到3点10分,在川大华西医院片区,记者蹲守不到20分钟,就发现了两位从车窗往外抛烟头的司机。在电信路,一辆川A2**82牌照的黑色通用轿车停靠在路边,司机夹着香烟的手搭在车窗上。1分钟后,司机将烟头随手扔在路上,然后摇上车窗驾车离开。

  下午3点过,黉门后街,停靠着一辆牌照为川A5**46的白色福特车,司机右手拿着手机,左手拿着香烟,不时往车窗外抖烟灰。抽完后,他顺手把烟头扔在了路上。

  车辆乱抛、站台乱扔

  本报邀您随手拍曝光

  6月5日起,成都市城管局、交管局等多部门联合开展“车辆乱抛、站台乱扔”专项治理行动,针对车窗抛物、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对症下药”,驾驶员车窗抛物,将被罚款200元,记2分。

  与此同时,首批设立了13个重点路口,派专人实地监督取证,包括盐市口路口、红照壁路口、青羊宫门口、金河路小南街口、小天竺路口、红牌楼路口、西门汽车站路口、梁家巷汽车站路口、人民北路万达路口、万年场、新鸿路一环路口、天府大道府城大道、高新公安分局(创业路口)等。

  即日起,华西都市报邀请您“随手拍”车主、行人乱扔垃圾的行为,通过本报报料热线028-96111或者华西都市报官方微博、微信平台提交给我们,本报将跟踪报道,曝光这些不文明行为,同时把情况反馈给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ccdaily.scol.com.cn/shtml/hxdsb/20150612/290495.shtml report 2810 车窗丢垃圾扔到我身上,他还歪得很!”6月11日上午9点58分,市民林女士在微博发帖,曝光了一辆越野车的车牌号,称自己早上上班经过成都合欢树街时,该越野车的男司机
(责任编辑:un658)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