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监狱女员工被指爱上越狱犯 计划开车逃亡天涯

来源:澎湃新闻
监狱内部女性员工乔伊斯-米歇尔(Joyce Mitchell)一家合照
监狱内部女性员工乔伊斯-米歇尔(Joyce Mitchell)一家合照
乔伊斯-米歇尔(Joyce Mitchell)和家人
乔伊斯-米歇尔(Joyce Mitchell)和家人

  美国纽约州克林顿监狱越狱事件正在曝出更多细节,剧情越来越像前几年热播的美剧《越狱》—此前曾遭到警方问讯的监狱内部女员工乔伊斯·米切尔(Joyce Mitchell),不仅是向两名越狱犯提供帮助的最大嫌疑人,还认为自己和其中一名越狱犯是恋爱关系,甚至曾计划开车带他们逃亡。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此前曾报道,6月6日,美国纽约州的一处拥有最高安全级别的监狱发生越狱事件,重刑犯理查德·马特(Richard Matt)和戴维·斯韦阿特(David Sweat)使用电动工具将牢房的金属墙壁凿开小洞,并通过管道逃之夭夭。最新报道披露,

  这是克林顿监狱建立150年以来,发生的首次越狱事件。目前为止,虽然纽约州警方已发动全面搜捕达6天,两人仍未被抓捕归案。

  “她认为这就是爱”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48岁的越狱犯马特过去就曾有过试图越狱的纪录,此人在越狱前连续几个月来他都在“追求”米切尔,以求与其建立关系,获得她的帮助。最终,米切尔答应会在他们逃出去后,驾车带他们离开。

  “她认为这就是爱。”一名匿名的调查人员表示。

  据悉,米切尔是克林顿监狱裁缝店的培训主管,此前两名越狱犯均在此处接受过培训和工作。米切尔的丈夫也是监狱员工,两人还育有一名现已成年的儿子。她从2008年起就在这所监狱,年收入大约为5.77万美元(约合35万元人民币)。

  知情人士透露,米切尔目前向调查人员坦白的内容已经足以用来向她提出控告。

  还有人表示,调查人员已经获取了米切尔的一部手机,其中的通话记录显示了多个打向和马特关系相近的人,但目前他们还未确认这些电话是谁拨出的。

  米切尔的儿子托比·米切尔(Tobey Mitchell)则表示他的母亲绝不会参与这场越狱。

  “她不是那种会将她的生命或是别人的生命置于风险中,让他们逃脱的人。”托比表示,“她一直都是个好人,你可以问问那些认识她的人,他们会告诉你,我的父母真的是最善良的儿女。”

  不过,托比还表示,自从越狱事件发生后,他还未和正在医院中的母亲沟通过

  “她很紧张,她是个容易紧张的人,一切最终都会真相大白的。”托比补充道。

  “谣言满天飞”

  据报道,目前纽约州警方已经调集了超过450人的警力,启用警犬,封路,和挨家挨户搜查等方式,对两名越狱犯进行地毯式的搜寻,并悬赏10万美元征集有效线索。

  知情人士称,警方在警犬的帮助下,已于当地时间11日在纽约州北部一处树林发现了一些蛛丝马迹—一些可能来自马特和斯韦阿特的鞋印和食品包装袋。

  “如果他们在丛林里出现些问题,只要出来,就有陷阱等着他们”,前联邦调查局探员乔纳森·吉列姆(Jonathan Gilliam)表示,“如果你要偷点食物或是偷辆车,肯定会留下更多的线索。”

  而无处不在的警察和直升机则令克林顿监狱所在丹尼摩拉小镇的居民也有些人心惶惶。

  “这日子真疯狂”,在丹尼摩拉经营肉食品商店的史蒂芬·莱仕维(Steve Lashway)告诉CNN新闻记者,“我们这儿到处都是配着枪的警察,到处都设了路障。”

  此前,有知情人爆料称,两名越狱犯可能拥有一艘独木舟用以横穿尚普兰湖,因此,与纽约州相邻的佛蒙特州现在也加入了搜索队伍,进入警戒状态。

  “这简直是作为州长的一场噩梦”,佛蒙特州州长彼得·叔姆林(Peter Shumlin)在发布会上表示,“我们正在努力确保公众的安全,因为这些人十分危险,也十分绝望,为了获得自由,他们什么都做的出来。”

  虽然目前的搜查范围已经进一步扩大至丹尼摩拉周边的广大区域,但警方仍无法确定两名越狱犯的去向—他们甚至可能离开美国,进入加拿大境内。调查组一天内收到的各种海量报料线索似乎也令警方感到焦头烂额。

  “谣言已经满天飞了,”莱仕维称,“每一天,都有人冲进我的店里说‘他们被抓到了,他们被抓到了’,但是,没有,他们还是没抓到。”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40860 report 2533 监狱内部女性员工乔伊斯-米歇尔(JoyceMitchell)一家合照乔伊斯-米歇尔(JoyceMitchell)和家人美国纽约州克林顿监狱越狱事件正在曝出更多细
(责任编辑:un658)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