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交部回应中国政府如何说服美方遣返杨秀珠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6月12日讯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方面应尽早将外逃贪污腐败犯罪嫌疑人杨秀珠遣返,使其接受中国法律的制裁。

  6月9日,中国“红色通缉令”通缉的头号嫌犯杨秀珠在美国纽约移民法庭受审。据美国媒体报道,杨秀珠已经提出政治庇护申请,她的案件被美方列为加速处理案件,但下一次出庭时间尚未对外公布。

  有记者问,外逃中国贪腐官员杨秀珠本周在纽约一家法院申请美方政治庇护。中国政府将与美国政府如何进行沟通,说服美方遣返杨秀珠?

  洪磊表示,外逃贪污腐败犯罪嫌疑人杨秀珠已经在美国落网。杨秀珠在中国涉嫌贪污腐败,美国方面应尽早将其遣返,使其接受中国法律的制裁。中美双方通过中美执法合作联合联络小组在多个案件上进行了良好合作,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司法执法合作,共同打击跨国犯罪。

  “腐败犯罪是人类社会的"毒瘤",世界上没有腐败分子的"避罪天堂"。不管他们逃多久、逃多远,中国政府都会将他们缉拿归案,绳之以法。”洪磊说。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usa.people.com.cn/n/2015/0612/c241376-27145316.html report 572 人民网6月12日讯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方面应尽早将外逃贪污腐败犯罪嫌疑人杨秀珠遣返,使其接受中国法律的制裁。6月9日,中国“红色通缉令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外交部回应中国政府如何说服美方遣返杨秀珠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